韓國圍棋聯賽R15:寶島隊2比3負 日本隊首嚐勝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4月30日,2022-2023年度韓國圍棋聯賽常規賽第15輪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台灣「寶島精銳隊」以2比3不敵日本棋院隊,送給對手韓國圍棋聯賽的首勝。目前台灣隊15輪戰績為3勝12負,積13分。

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積分榜及賽況

由於兩隊分屬不同的聯賽分部,因此此前沒有交手記錄。此役,寶島隊派出林君諺九段、陳祈睿八段、簡靖庭六段和徐靖恩五段的組合。其中,前兩台徐靖恩和陳祈睿先後折戟,第三台林君諺為棋隊力挽狂瀾,阻擊日本隊後起之秀福岡航太朗四段,同時,第四台簡靖庭不負眾望逆轉對手,為台灣隊扳平比分。

雙方只能通過第五台加賽超快棋決出勝負,最終簡靖庭不敵日本隊酒井佑規四段,寶島隊以2比3的比分遺憾落敗,而日本隊則取得韓國圍棋聯賽的首勝。各局比賽的具體賽果如下:

第一台慢棋:徐靖恩五段  負  酒井佑規四段

第二台快棋:陳祈睿八段  負  小池芳弘七段

第三台快棋:林君諺九段  勝  福岡航太朗四段

第四台快棋:簡靖庭六段  勝  広瀬優一七段

第五台超快棋:簡靖庭六段  負  酒井佑規四段

本場比賽海峰棋院在youtube上進行了現場直播,由職業棋手蔡丞韋五段解說。

備註:

1.每輪比賽最少進行4場對局,雙方只有打成2比2時,才進行第5場超快棋決戰。

2.採用韓國棋院圍棋規則,黑棋貼6.5目。比賽用時:【慢棋】基本時限各4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快棋】基本時限各20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超快棋】基本時限各1分鐘,每手20秒讀秒(加秒制)。

本屆韓國圍棋聯賽首次特邀日、台棋手參賽。台灣海峰棋院組建「寶島精銳隊」,其中:【正選棋手5名】許皓鋐九段、王元均九段、林君諺九段、賴均輔八段、陳祈睿八段;【候補棋手3名 】林立祥九段、簡靖庭六段、徐靖恩五段;【領隊】何信仁;【教練】周俊勳九段。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