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TikTok 風險 美國採取「緊急」行動保護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近日,一位美國官員表示,由於人們越來越擔心TikTok和其他外國公司帶來的安全風險,美國政府正在採取「緊急」行動,保護美國人的數據。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政府正在招募人員,以監控和識別那些可能對美國網絡或數據構成「安全風險」的公司。

在4月26日的參議院聽證會上,雷蒙多表示,他們正在計劃組建一個團隊,保護通信和技術安全,同時,對網絡通訊進行「監督、調查和執法。」

「我認為這是當務之急,我們需要緊急行動,」她說,「這是一種持續、普遍的威脅,我們需要由專業團隊來長久性應對。」

雷蒙多說,美國政府正在評估中國公司帶來的風險,需要審查出口管制問題。

「在我任職期間,我已將200多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我們正在積極、不斷地調查另外的威脅,如果我們認為哪些公司需要列入實體清單,我就會毫不猶豫地列入。」她說。

白宮和雷蒙多主張通過限制法案。但批評人士稱,該法案過於寬泛,損害了1.5億多美國TikTok用戶,也損害了美國人的公民自由。

TikTok否認不當使用美國數據。

2月初,參議員傑里·莫蘭(Jerry Moran)和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就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和消費者隱私構成威脅致函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敦促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對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實施結構性限制,耶倫是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主席。

信中說,「TikTok不僅收集帳戶數據,通過廣告追蹤器收集信息,還監控個人視頻和數千萬美國人的討論內容,以及用強大的算法控制推薦系統。 」

這兩位國會議員說,「TikTok在美國公民和政治生活中的影響越來越大,我們擔心,中國(中共)實體是否在幫助中共宣傳或別有目地」,特別是為中共政權的政治利益服務。

此前,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承認其員工使用該程序跟蹤記者,其中包括兩名美國記者。

洗腦程序

TikTok在美國擁有一億多用戶,許多人通過TikTok賺錢。一些議員和安全專家認為,TikTok是「進入手機的間諜氣球」。

2月20日,與很多國家一樣,白宮下令從所有政府設備和系統中清除TikTok,以確保美國數據安全。

此前,大紀元曾報導,字節跳動公司的領導高層由中共黨員擔任。

在中國,所有的公司、企業都受到中共「情報法」的約束,字節跳動也不例外,該法要求所有組織和公民「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TikTok曾承諾,其收集的用戶個人數據可以在中國遠程訪問,永遠不會向中共提供這些數據。這一承諾沒有消除安全專家的擔憂。

此前,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亞瑟·赫爾曼(Arthur Herman)告訴大紀元,該應用程序收集了大量數據,這些數據可以讓對手「了解美國的弱點所在」。

赫爾曼說,TikTok還通過過濾中共不喜歡的內容,讓該應用程序變成「洗腦應用程序」。

原文US Taking ‘Urgent’ Action to Secure Data Amid TikTok Security Fears: Official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