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先人 台南辦鄭成功廟360年慶祭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2024年是台灣台南市建城400周年,為了紀念鄭成功誕辰400年暨鄭成功祖廟建廟360年,台南週六(29日)舉行祭典活動。

除了來自全台各縣市鄭氏宗親會代表以及眾多政要出席,來自日本的親善訪問團以及馬來西亞鄭成功廟也派代表來共襄盛舉。

台南市紀念鄭成功建廟360年中樞祭典,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主祭官,台南市副市長林澤山、金門縣政府秘書長謝世傑擔任陪祭官,全台各縣市宗親會代表齊聚一堂,儀式莊嚴隆重。

世界鄭氏宗親總會長鄭傳興:「紀念鄭成功在趕走荷蘭人之後,帶來開墾的台灣,才有今天台灣的經濟,可以這麼說,有鄭成功才有今天的台灣的經濟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這個紀念活動,會彰顯台灣歷史發展的軌跡,也是我們台灣非常重要的歷史資產,也開啟了大航海時代,台灣走向世界舞台重要的一頁。」

每年4月29日是延平王鄭成功的紀念祭典,除了台灣鄭姓宗親、信眾齊聚在此,還有來自日本平戶市的親善使團,以及馬來西亞鄭成功廟也派代表前來參與,讓這個文化活動也牽起國際間的情誼。

台南市副市長林澤山:「(日本)平戶市,今年是第30次組團來,這第30次就是30年了非常難得,我們(馬來西亞)檳城林主席,他也是第12次來,所以這都非常非常難得,所以這裡都非常感謝,我們也希望未來,我們這種情誼可以繼續。」

台南即將在2024年迎來建城400周年,市府將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緬懷先人鄭成功在台的事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林沛芸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