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TikTok盜竊數據 美商務部組專門團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美國政府本週成立專門團隊,針對存有安全風險的TikTok進行調查和執法。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週三(4月26)在參議院閉門聽證會上表示,政府正在聘請人員,監控和識別可能對美國網絡或數據構成「過度安全風險」的公司。並計劃組建一支團隊,保護通信和技術網絡,實施「監控、調查和執法」。

美國商務部一直在積極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雷蒙多說,可能還會增加資源,審查出口管制問題。

雷蒙多表示在任職期間,已將200 多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她還表示,「我們正在積極、不斷地調查新出現的威脅,如果我們認為哪些公司需要列入清單,我會毫不猶豫。」

2 月初,參議員傑里‧莫蘭 (Jerry Moran R-Kan.) 和理查德‧布盧門撒爾 (Richard Blumenthal, D-Conn.) 致函兼任外國投資委員會主席的財長耶倫,指出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和消費者隱私構成風險,敦促政府對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實施結構性限制。

此前,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承認其員工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程序跟踪記者,其中包括兩名美國記者。TikTok曾表示,該應用程序收集的用戶個人數據可以在中國遠程訪問。

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一億用戶。有安全專家將這款應用程序描述為「進入手機的間諜氣球」。

白宮於2月20日下令從所有政府設備和系統中清除TikTok,以確保美國數據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