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四條戰線抑中共 大陸網民拒上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6000人住北京公廁!當地人:沒見過的北京;美韓《華盛頓宣言》,派核潛艇韓國,扼住渤海、劍指北京?中共軍媒自己分析:一旦啟動對台「武統」,面臨「四面作戰」。

6000人住北京公廁 中國網民拒絕替中共上戰場

今天看到一份統計數據,說北京市,有12,700多間公共廁所,其中分成三種等級,第一類和第二類等級的,都是24小時開放,而且必須有人管理,管理人員能住在那裡,像這樣能住人的公廁,有7300多間。

經過統計,目前全北京市,有大約6000多人,以公廁管理員的身分,吃住、生活在公廁裡。而公廁裡能住人的管理員辦公室,大小不一,肯定都不是很大了,相對而言,空間大一點的能擺張床,能放桌子,小一點的只有大約2平方米的狹長空間。

像這種地方,卻會有那種夫妻倆居住的,這是蝸居中的極品了,只能擺張桌子,留個過道,僅此而已,要想睡覺怎麼辦,有的夫妻倆,就在上方隔塊板子,睡覺時登梯子上去。這大約2平米,就成了他們在北京的家。

而他們的全職工作,就是照看廁所。每月掙的錢,自己還不能都花,這樣的大多是外地務工的,會把錢寄給在外地的家人,共同生活。

有一位北京人發帖子,提到了這個「公廁住人」的現象,說自己見到了沒見過的北京。其實,要是細挖的話,在中國生活貧苦的例子,大有人在,有更多車水馬龍之外的沒見過的悽苦景象。這不是當局沒能力解決,我們都知道中共搜刮底層油水的本事,也知道貪官群體的龐大規模,特權的富可敵國,撒幣的毫不手軟,這任何一項拿出來改善民生,都大有可為。

但是我們看到的,只有「清除低端人口」這樣的行動。幹這事的蔡奇,不顧底層之辛苦,施壓基層放手去幹這種得罪人的事,說什麼就是要「刺刀見紅」,好像很義正辭嚴一樣,實際狼心狗肺。可是這傢伙平步青雲,被習近平提拔去當了常委。就這樣的人品,這樣的黨,這樣的體制,誰願意給他們去玩命呢。

最近大陸網上,不知道誰開的頭,忽然就有很多人發帖討論,說如果當局要開戰,他們絕不會參戰,更不會讓子女參戰。一位中國網友發帖說:如果發生戰爭,我是不會去的,也不會讓我的孩子去,我是生活在底層的人,和平時候沒人記到我們,有難時候才想起我們。說什麼國家有難,人人有責,發福利的時候、享受國家待遇的時候都沒給同等待遇。誰愛去誰去,反正我不去,也不讓我的孩子去。

也有人說,大官的子女老婆都潤去美利堅了,為嘛我等韭菜要拋頭顱灑熱血。

如果這個政權所做的事,真的代表民意,其政權真的受人民所認可,人們是不會這樣議論的。正是因為難以同心同德,才會讓人們深刻感到,給他們賣命,太不值得,這是明智之言。興正義之師,人民群起相助,興不義之師,換來的就是冷眼旁觀,甚至人們會爭當「帶路黨」。

而面對中共的對外野心,美國及其盟友,也都在行動,著手防範。

美韓《華盛頓宣言》 部署核潛到韓國 中共不淡定了

近日,韓國總統尹錫悅訪美,期間,美韓雙方達成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名為「華盛頓宣言」(Washington Declaration),旨在加強美韓合作。協議中有一個非常突出特點就是,美國前所未有地承諾,要通過「核武器」加強防禦阻止任何可能的攻擊,保護美國盟友。而其中最顯著的一點就是,40年以來,準確說是42年!美國首次在韓國部署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

美韓口頭上說的都是,為了應對朝鮮的核威脅。可是,很多軍事專家明說,這種部署,實際應該另有指向。核威懾只是最後一步的威懾,針對朝鮮,目前還可以用常規武器威懾,還有別的很多選項,直接派核潛艇針對威脅尚且有限的朝鮮,似乎有點大題小做。而且,核潛艇有能力從幾千公里外進行打擊,不一定直接派到當地。

在中文圈,有人把美軍核潛艇甚至稱為「滅國神器」,就因為它能力卓著。所以,美韓口徑一致說把核潛艇部署到韓國,是因為朝鮮,引起了普遍的聯想,認為這分明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在這裡,誰是「沛公」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美韓這邊消息一公布,先坐不住的不是朝鮮,而是中共。中共外交部4月28日發表聲明,宣稱「堅決反對美國擬派核潛艇停靠韓國」。

當局並向韓國提出所謂「嚴正交涉」,特別是針對美韓關於台灣海峽需要和平與穩定的聯合聲明,中共向韓國表達「強烈不滿」。亞洲司司長劉勁松,在27日晚間,還約見了韓國駐華使館公使姜相旭。

那麼,美韓本次會面,怎麼就引起中共這麼大的反應呢?特別是美國的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怎麼讓中共如此忌憚呢。像我們剛剛說的,美軍核潛艇還有所謂「滅國神器」的稱號。其實這一稱號指向兩款核潛艇,一種是搭載核飛彈的彈道飛彈潛艇(SSBN),另一種是攜帶「戰斧飛彈」的巡航飛彈潛艇(SSGN)。

美軍核潛艇被稱為「滅國神器」?派去韓國有至少兩大原因

俄亥俄級核潛艇就是前者,搭載核飛彈的彈道飛彈潛艇SSBN,是美國「三位一體」核威懾的其中一個。三位一體核威懾是指,從海、陸、空分別發射核飛彈。所以,另外兩個分別是美國空軍的戰略轟炸機,還有可以陸基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當然,不是所有擁核國家,都具備「三位一體」的能力,比如英國,它主要使用的是戰略核潛艇,來保護自己。

具體而言,包括俄亥俄級在內的戰略核潛艇,就是執行長期的戰略威懾巡邏任務,對於敵對國家來說,一般情況下搞不清楚它在哪裡,也比較難去摧毀它。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舒加特(Thomas Shugart),曾在美軍擔任攻擊潛艦艦長,他說:美軍潛艇可以在你家門口擺出一百多枚核彈頭,而你不是一無所知,就是知道了也無能為力。

每艘潛艇都有兩套完整的船員隊伍,分別叫做藍色隊和金色隊,每個隊伍通常執行70到90天的威懾巡邏。這些潛艇都配備了核動力推進系統,可以在水下長時間航行,只受食物供應的限制。

通常,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裝備有24枚三叉戟彈道飛彈(SLBM),每枚飛彈可以攜帶8到12枚核彈頭。因此,每艘核潛艇可以攜帶192到288枚核彈頭。如果是俄亥俄級改進型核潛艇(SSBN-X),可以裝載36枚三叉戟II型飛彈,每枚飛彈可以攜帶12個核彈頭。因此,它可以攜帶432個核彈頭。每個核彈頭都是10萬噸級,足以摧毀一座城市,I型飛彈射程為7,400公里,II型飛彈射程為11,300公里。

這種三叉戟飛彈相當難以防禦。每枚飛彈裡面的8—12個核彈頭,可以分別投向不同的目標或城市。它的慣性導航系統,用天文導航和衛星導航來使它更加精確,所以,三叉戟飛彈比大多數陸基彈道飛彈命中精度更高。這種精度使它對中俄的陸基飛彈發射井和指揮部掩蔽所,具有前所未有的威脅能力,也就是說,俄亥俄級核潛艇,可以在數千公里以外,對中俄的核彈發射井進行源頭打擊,而它的遠大射程,又可使核潛艇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幾乎任何地方巡邏,敵方則很難搜索到它。

美國14艘戰略核潛艇共攜帶約一半的美國現行戰略熱核彈頭,在世界各地巡邏。儘管戰略潛艇巡邏時沒有預設目標,但它們可以從美國戰略司令部迅速獲取目標數據,使用安全和持續的無線電通信鏈接,包括極低頻系統。因此可以說,俄亥俄級潛艇是美國海軍最先進和最強大的水下武器平台。也才有了剛剛我們提到的那種外號。

那麼話說回來,這次美軍部署核潛艇到韓國,如果只是朝鮮,或者針對台海,其實不一定派到韓國,關島就可以了。關島的地理位置,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展開軍事行動的「前哨站」和「橋頭堡」,位於第二島鏈中心,距台灣2,700公里、距中國大陸3,000公里,這個位置,足以搆到很多目標,就算朝鮮,也在射程內。

比如2022年1月,美軍俄亥俄級核潛艇就派到了關島,美國媒體當時指出,最強武器赴印太,威懾中共和朝鮮。如果真的爆發台海戰爭,美國潛艇還可以挺進到日本東部海域發射飛彈,中共吹噓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的能力,將即刻遭受嚴峻挑戰。

那麼之所以派到韓國,一定是另有深意。第一,它是給韓國打氣,讓韓國面對中共乃至朝鮮威脅時,更有信心。美國早就認為,韓國可能是其在印太盟友中的薄弱一環,有可能在中共威脅下軟腳,42年來再度部署核潛艇到韓國,就好像是給韓國放了一根「定海神針」。

第二,美軍核潛艇將部署到韓國鎮海基地,這裡是韓國海軍最主要的戰略基地,也是美國海軍在韓國最重要的海軍基地之一,常駐各類艦艇五十餘艘,最多可停泊包括航母、潛艇在內的各型艦艇一百多艘。

另一個重要的一點是,它靠近中國唯一的內海渤海,而渤海也是中共重要的海軍基地所在,更重要的是,中共的政治心臟「北京」,就在這個區域,等於是把威懾力極強的核潛艇擺到中共家門口,不止是扼住中共海軍進出渤海的咽喉要道,也直接產生對北京威懾的重大象徵意義。同時,韓國鎮海基地也與黃海、東海都很近,對司令部位於青島的北海艦隊,在台海區域的共軍,或北朝鮮,甚至再往北邊的俄羅斯,都更有威脅。所以鎮海這個地理位置,對於實戰的價值更高。

中共軍媒自己分析:一旦啟動「武統」 面臨「四面作戰」

中共軍事專欄文章在26日自己就說,一旦啟動「武統」,共軍將遭遇「四面楚歌」的局面,稍有不慎就會全盤皆輸。

首先,在台海方向,除了在韓國部署的核潛艇,美軍還會派出航母戰鬥群,還有轟炸機,快速支援台灣。而中國東部戰區也極有可能需要同時面臨來自美國、台灣、日本和韓國的聯軍。

僅美軍太平洋第7艦隊就不容小覷,這是美軍最大、最有名的艦隊,它有1艘尼米茲級航空母艦。這種航母能攜帶超過60架戰機,擁有超過60艘戰艦、潛艇和支援船隻,包括14萬多名美軍士兵,堪稱海上移動的巨無霸。而且它自己也配備了帶有尖端裝備技術的潛艇。

第二,朝鮮半島方向可能也將有所行動。由於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結束了對朝鮮的「陽光」安撫政策,轉而以威懾換取和平的西方戰略理念。因此,如果韓國和朝鮮之間爆發戰爭,中共北部戰區將考慮,是否同時支援朝鮮,這也將造成中共的軍事壓力。

第三,南中國海方向也極可能將面臨作戰。屆時,美軍若聯合菲律賓、澳洲等國,在南海對中共反制,將極大牽制中共南部戰區的力量。

第四,就是中印邊境。由於近年中共與印度關係惡化,因此一旦中共對台灣動手,印度也有可能在美國支持下,對共軍發起襲擊。今年3月美國媒體報導說,去年年底,印度就曾在其與中共的邊境衝突中,跟美國合作,美軍向印度軍隊提供了中共軍隊的陣地和兵力的實時情報,成為印度擊退共軍的重要助力。

除了以上提到的四點,中共還將面臨其它挑戰。比如,美軍可能對紅海、蘇伊士運河和地中海一線的海上要道設置關卡,切斷中共的海運船隻。當然,還有馬六甲海峽,這裡每天經過的船隻,有60%來自中國。

中共的戰略石油儲備目前只有不到40天,如果面臨長期的貿易和能源封鎖,中共難以強撐。這也是為什麼,中共近年急於跟伊朗交好,又大舉與俄羅斯簽署能源購買協議,原因之一,就是規避這種戰爭狀態下,海上禁運的風險。不過,伊朗和俄羅斯也不是善類,在關鍵時刻,是不可能像一個正義之師那樣,給予無償援助的,在緊急關頭,不讓中共掉幾塊肉下來,它那幾個流氓兄弟,不會善罷甘休。

但最終為中共戰爭成本埋單的,還是中國人民,就包括那些現今還在給中共搖旗吶喊、妄想邪黨能所謂「改良」、認不清歷史大勢的小粉紅們。

好,感謝您收看今天《新聞拍案驚奇》的節目。歡迎您分別關注和訂閱我在「乾淨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聞拍案驚奇》頻道,更多節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們的置頂留言,那我們下期節目,再見啦!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