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長假機場大排長龍 大量遊客出現各景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日本今天(29日)迎接後疫情時期的第一個黃金週長假,隨著防疫規範陸續鬆綁,主要機場及車站一早就湧現返鄉或出遊旅客;日本各地知名觀光景點,也出現包括外國觀光客在內的大量遊客。

日本TBS電視台、富士新聞網、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最長可放到9天的黃金週長假今天上路,東京羽田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一早就出現出國旅遊高峰,各航空公司劃位櫃台前都可看到旅客大排長龍。

日本國籍航空全日空(ANA)表示,今天訂位率約88%,是2022年同期約3倍之多,其中最受歡迎的美國夏威夷航線,訂位率高達95%幾乎客滿。另一間航空公司日本航空(JAL)從日本起飛航班的訂位率也超過9成。

預估今天從羽田機場及成田機場出境人數,總計可能超過6萬人。

日本政府從今天起進一步放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邊境管控措施,入境日本不再需要出示3劑疫苗接種或病毒篩檢陰性等證明。目前預估日本旅客返國高峰將落在5月6日。

在鐵路交通部分,東京站今天因為大量搭車民眾湧入相當擁擠,上午前往大阪方面的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幾乎客滿。

各家JR公司表示,跟疫情前的2018年同期相比,今年黃金週連假期間新幹線對號座訂位率已回復到9成水準。目前預估新幹線收假乘車高峰可能落在5月6日。

2023年4月29日,隨著「黃金周」假期的開始,遊客們在東京著名旅遊景點感光寺附近乘坐人力車,這是一種傳統的兩輪客運車。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至於各主要觀光景點的部分,沖繩縣那霸市區今天湧入不少觀光客,特別是去年未見到的修學旅行學生及外國觀光客,讓當地重回疫情前的熱鬧景象。

當地一間紀念品店店員說,收銀機前排起消化不完的結帳人潮,真是讓人高興地歡呼,「沒想到沉寂一段時間的國際通能變得這麼熱鬧」。

東京淺草寺雷門前今天上午也出現許多外國觀光客,賣小吃的店家一開門可以看到民眾排隊購買。在淺草經營紀念品店的51歲男老闆說,過去受疫情影響一度變成像鬼城一樣,現在總算重現往日榮景。

位於大阪市的日本環球影城,今天上午10時可以看到許多民眾在各遊樂設施前大排長龍。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