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偏鄉教師 自製內胎皮艇渡河授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您能想像每天早上都要冒險渡河才能上班的生活嗎?但這卻是阿富汗一群教師的日常,因為他們的學校前面有一條河但沒有橋樑或船隻,只能湊合著把內胎當作橡皮艇,努力穿過46公尺寬的湍急河流,抵達達岸為學生上課。

扛著巨型內胎向河邊走去,接著用嘴吹飽氣後進行組裝,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Nangarhar)省內的比力(Bili)中學,地處偏鄉交通不便,每天早上學校的十幾名教職員都要冒險渡河,才能抵達學校。

比利中學教師 達拉·汗·卡克薩(Dara Khan Khaksar):「每天,教師們都要穿過這條河到達比利中學。這條河屬於庫納爾省,是一條大河。當春天開始的時候,水量會增加。我們都用內胎過河,過河時面臨很多問題和挑戰,可能會有很大的風險,而且真的很辛苦。」

比利中學成立於 2004 年,但在開辦僅僅三年後,就接到教育部告知,學校建築太過破舊,無法使用。學校目前約有 1,000 位學生,卻只有三間教室,大部分課程都在戶外進行,當下雨時,學生們會被集中到兩三間教室內,但卻沒有完好的門窗。除了缺乏基礎建設外,比利中學也極度缺乏教材與資源。

比利中學教師 諾·拉曼(Noor Rahman):「我們沒有足夠的教科書,我們沒有九年級、十年級、十一年級和十二年級的書。上次向我們省分發書籍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沒有人關注這個學校。」

當地教師每月僅領取 6,000 至 8,000 阿富汗尼的微薄工資,約新台幣 2,100 至 2,800 元難以負荷家計。

阿富汗歷經幾十年的戰爭,是世界上最貧窮和不發達的國家之一,自 2021 年 8 月中旬塔利班重新掌權以來,該國財政危機更加惡化。教師只能期盼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資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