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首度闖進羽球亞錦賽4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台灣男雙好手王齊麟、李洋今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8強,面對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雙方拼戰46分鐘後,「麟洋配」以21比18、15比21、21比8獲勝,2人搭檔首度闖進亞錦賽4強。

這是世界排名第14的「麟洋配」,生涯首度對決世界排名第7的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首局雙方打來相當拉鋸,最大分差沒超過3分,王齊麟和李洋在16比17落後時,以一波5比1的攻勢逆轉搶下首局。

第2局前段雙方還是打得相當膠著,但在8比8平手時,中國組合連得6分拉開比數,儘管「麟洋配」一度追到2分差距,但還是讓對手扳回一局。

關鍵的第3局,王齊麟、李洋重整旗鼓,靠著精準的快速輪轉,開賽就拉出10比2的攻勢,最多以17比5領先,沒給對手任何反撲的機會,輕鬆拿下第3局以及比賽勝利。

王齊麟和李洋接下來4強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6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雙方過往交手2次各取1勝。

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李洋、王齊麟,之後陷入小低潮,目前他們在世界羽球總會(BWF)列入積分計算的10場比賽,有6場止步16強,最近1場的今年全英羽球公開賽,更是首輪淘汰,不過這次亞錦賽表現脫胎換骨,有找回以往身手的味道。

王齊麟和李洋從2018年底開始搭檔後,從未打進過亞錦賽男雙4強;而在台灣羽球史上最佳成績,是在2010年由陳宏麟、林祐瑯獲得銀牌。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