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森離職後 福克斯3天流失130萬觀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在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4月24日宣布節目主持人卡爾森離職的消息後,當天晚上,基爾米德作為「替補隊員」與福克斯簽約。但短短幾天,福克斯就經歷了巨大變化。

據總部位於紐約的資訊公司尼爾森控股有限公司(Nielsen Holdings,簡稱「尼爾森」)的數據,美東時間週三(26日)晚上8點,基爾米德的節目吸引了133萬觀眾,比卡爾森(Tucker Carlson)上週三的305萬觀眾數量下降了56%。

2022年全年,卡爾森的平均觀眾人數為303萬,僅次於福克斯最受歡迎的節目《The Five》。

基爾米德(Brian Kilmeade)24日晚上8點的節目平均有259萬觀眾,而25日下降到170萬。這意味著24日至25日收視率下降了34%,26日又比25日又下降了22%。24日與26日相比,平均總收視率蒸發了一半。

與此同時,福克斯的股價也應聲下跌。據雅虎財經的數據,截至26日下午1點40分左右,福克斯公司的B類股票(由福克斯新聞媒體、福克斯娛樂、福克斯體育和福克斯電視台組成)的交易價格為每股29.88美元,這比24日開市後不久的最高值30.98美元少了1.10美元。

24日曾跌至29.27美元的低點,跌幅為5.2%,市值損失超過8億美元。

在卡爾森被解僱後,保守派網絡Newsmax的收視率急劇上升,美東時間晚上8點的節目主持人博林(Eric Bolling)收穫頗豐。

據「尼爾森」的數據,博林26日晚上吸引了51萬名觀眾,而一週前其只有16.8萬名觀眾。25日,博林有56.2萬名觀眾,大大超過一週前同一天的12.2萬名觀眾。

Newsmax面臨的挑戰將是如何使這種增長勢頭持續下去。

自離職後,卡爾森26日首發聲,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視頻聲明。他沒有直接提及他的離職,但表示很快就會和他的粉絲見面。

「當你遠離喧囂幾天後,你意識到的第一件事是這個國家有多少真正友善的好人,有多少真正關心真相的體面人。」卡爾森說。

「當你花一點時間休息時,你注意到的另一件事是你在電視上看到的大多數辯論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愚蠢」,他繼續說,「它們毫無意義,它們毫無價值。五年後,我們甚至不會記得我們有這些辯論。相信我,一個曾參與過的人。」

卡爾森隨後稱,美國的主要政黨和他們的捐助者串通一氣,關閉了對「決定我們未來」的「不可否認的大話題」的討論,如戰爭、公民自由、新興科學、人口變化、企業權力和自然資源。

他指出這太荒謬了,不能再繼續下去了。「當誠實的人能平靜地、毫無尷尬地說出真實的東西時,他們會變得強大。同時,那些一直試圖讓他們閉嘴的騙子們也會收斂,他們會變得更弱。」他說。

卡爾森最後強調了真誠交流的重要性。「你還能找到讓美國人說真話的地方嗎?」他說,「沒有多少地方了,但有一些,這就夠了。只要你能聽到這些話,就有希望。期待不久再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