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晚宴 韓國總統尹錫悅一展歌喉驚艷全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美韓峰會結束後,美國政府在白宮舉行國宴,現場政商名流冠蓋雲集,韓國總統尹錫悅更在宴會上高歌一曲《美國派》,之後獲贈一把珍貴的吉他。

尹錫悅週三(4月26日)前往白宮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兩人聯合發表《華盛頓宣言》,美國承諾會加強對南韓的核威懾保護。當晚,白宮舉行國賓晚宴,歡慶美韓同盟70周年。

當晚,除了尹錫悅與夫人金建希之外,現場的政商名流冠蓋雲集,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伉儷、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夫婦、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湯瑪斯-葛林斐德、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以及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也帶著兒子一同出席。

另外,多位韓國商界人士也出席晚宴,包括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以及CJ集團共同會長李在賢等。

國宴現場還安排了百老匯歌手演唱,演唱經典結束時,拜登將尹錫悅推上了台。

「我們知道這是你最喜歡的歌,『美國派』,」拜登對尹錫悅說,「我們想聽你唱這首歌」。

62歲的尹錫悅在國內被稱作卡拉ok愛好者,他承認喜歡唐·麥克林的這首1971年的歌。當時他還在學校裡上學。

尹錫悅禮貌地謙讓了一下,接著便拿起麥克風清唱了這首歌的前幾句,引發了人群的熱烈掌聲。

「我真的不知道你能唱歌。」拜登告訴尹錫悅,麥克林不能來白宮參加晚宴,但是他送來一把簽名的吉他。美國總統將吉他轉交給韓國總統。

這不是尹錫悅第一次展露歌喉。在2021年競選期間,他曾出現在著名的韓國電視節目《所有的男管家》中,演唱李承哲的K-pop歌曲「再沒人了」,精采的演繹震驚了主持人。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