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中角力下 台灣連2年躍升美國第8大進口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中角力下 台灣連2年躍升美國第8大進口市場

台灣財政部近日指出,美中貿易戰以及全球供應鏈重組等大環境因素下,台灣對美出口自2017年以來,連續6年呈現正成長,並在2021年以及2022年,躍居美國第8大進口市場

雷蒙多:中國雲端公司恐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指出,華為雲和阿里雲等中國雲端運算公司,可能會對美國的安全構成威脅,商務部正在積極調查其他的威脅,若有需要,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將這些中企列入出口管制清單。

英國阻擋微軟與動視暴雪的690億美元收購案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26日以壟斷雲端遊戲市場為由,宣布阻擋微軟(Microsoft)和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690億美元收購案,微軟和動視暴雪隨後發布聲明,表示將對此提出上訴。

MetaQ1營收淨利高於預期 盤後股價大漲近12%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發布第一季的財報,該季度的營收和淨利皆超出預期,而第二季營收展望也高於分析師們的評估。Meta的股價在週三(26日)盤後大漲將近12%,市值增加超過5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