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 3奈米支援HPC.車用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產業訊息來看到,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23年技術論壇,26日在美國登場,揭密先進製程進展。除了強化版的3奈米製程明年即將推出,還有針對HPC、車用的解決方案,另外,2奈米也確定將如期在2025年量產。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所以這是一個新的世界,是我們未來的新機遇。」

由總裁魏哲家領軍,台積電美國時間26日,舉辦2023年北美技術論壇,宣布3奈米家族新成員,除了支援更佳功耗、效能與密度的強化版N3P製程,專門為AI應用等高效能運算打造的N3X,2025年量產,尤其針對車用客戶的N3AE解決方案,今年推出設計套件,讓車用業者提早2年,加速導入3奈米先進製程。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確保科技能夠為人類服務。」

外界高度關注的2奈米技術進展,台積電指出,採用奈米片電晶體架構,將如期於2025年量產,相較3奈米的N3E,速度再提高15%,功耗可降低30%,同時晶片密度增加15%。此外還有3DFabric先進封裝及矽晶堆疊技術的最新進度。

(聲音來源)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3.4.20):「N2技術的研發正在進展良好,預計在2025年進入生產階段。在N2我們觀察到高水平的客戶關注和參與,包括來自HPC和智慧型手機應用方面。」

魏哲家指出,台積電持續成長進步,加強推進製程技術,提高效能、功耗效率及功能性,協助客戶在未來持續釋放更多的創新。

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共計超過1600位客戶及合作夥伴報名參與,論壇後續由奧斯汀、波士頓場次接棒,台灣場次將在5月11日以實體方式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