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個人旅行興旺 商務旅行低迷 德勤分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美國的個人旅行市場正在迅速恢復,但商務旅行徘徊不前。最新一項調查顯示,四大原因讓企業對派員出差有遲疑。一起來了解。

今春以來,私人出遊越來越頻繁,讓美國的航空、酒店業者的心裡樂開花。

航班追蹤網站創辦人Scott Keyes:「2023年,出行正在正常化,這是大形勢。如今,旅遊業比過去三年的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於2019年的水平。」

不過,昔日繁忙的商務旅行,儘管比疫情大流行期間有所恢復,但2019年之前的繁榮景象,似乎一去不復返。

商務旅行減少,源自於員工出差減少。業務跨越五大洲的會計師事務所德勤,針對全球各大企業負責差旅安排的經理進行了一次調查,請對方給出不增加員工出差的原因。

結果顯示,現在機票和酒店的價格遠高於大流行期間是首要原因。

相應的第二個原因是企業正在緊縮開支,所以旅行預算相比疫情之前,已經大幅減少。

第三個原因是員工已經習慣於虛擬會議,所以傾向於用網絡視頻連綫,取代面談以及面對面的大會。

第四個原因出人意料。大約有40%的受訪差旅經理表示,企業考慮到氣候變遷、人類的可持續發展,所以儘量減少員工的出行,以削減乘坐交通工具等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除此之外,不少差旅經理說,企業主管越來越重視員工的安全和意願。如果員工不願意出差,主管不會安排。相應的,企業的客戶中,有很多人也傾向於通過網絡視頻進行談判、磋商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