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假藥」武漢反腐記者被刑拘 律師會見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 湖北武漢著名反腐記者上官雲開日前突然與外界失聯,後被證實被羈押在鄂州市第一看守所,罪名是「涉嫌銷售假藥罪」,代理律師前往會見遇阻。

據民生觀察報導,上官報導雲開於2023年4月20日被警方帶走失聯,隨後家屬收到拘留通知書。

通知書顯示,2023年4月21日上午10時,上官雲開被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臨空經濟區分局,以「涉嫌銷售假藥罪」刑事拘留,現羈押在鄂州市第一看守所。

25日,維權網引述上官雲開的兒子上官許可的介紹,4月25日下午代理律師林輝在委託材料齊全的情況下要求會見上官雲開,但看守所接待人員經電腦查詢,表明因有指示備註不允許任何人會見上官雲開。

當日,律師向市公安局、市檢察院依法提出控告,要求按照刑訴法48小時內安排會見。

4月25日,李慶亮律師發視頻解讀上官雲開因「涉嫌銷售假藥罪」被刑事拘留一案,他認為本案是司法機關選擇報復性執法。

李慶亮在視頻中說:「所寫稿件使300名腐敗分子落馬的反腐鬥士上官雲開,因賣膏藥被以賣假藥罪抓捕,不管有效無效,沒蓋章就是假藥,不管別人買不買你賣就不行,典型的選擇性報復性執法,前面的勇士倒掉以後,無盡的黑暗就會來臨,讓我們關註上官雲開,勿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公開資料顯示,上官雲開於1966年3月15日生於湖北荊門,資深媒體人,評論家,曾任《法治日報》駐湖北記者站站長,著有《讓弱者哭出聲》《珠海的愛與痛》等書,在其創作生涯當中,曾使近300名官員、黑惡分子受到處理。

早年,上官雲開通過微博進行反腐報導,後帳號大多被封禁。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上官雲開的一篇《省長一夜舞,百姓半年糧》一舉將時任湖北省副省長徐鵬航挑落馬下。

近些年,上官雲開通過「今日質疑」網以及微信公眾號平台發文反腐。去年3月中旬,上官雲開曾撰寫《湖北羅田版張二江撈錢:插手工程》一文,文中揭露已經升任黃岡市人大副主任的汪柏坤在擔任羅田縣委書記時,向其關係戶進行利益輸送,導致汪柏坤任期尚未屆滿即被免職。

其後,他又先後揭露了黃岡法院法官以及黃州區常務副區長張競平酒駕等涉嫌違紀違法的行為。

2019年武漢爆發疫情期間,中共當局掩蓋疫情和真實死亡數字。人在武漢的上官雲開也親身前往武漢多家醫院近距離了解情況,並分享了自己的所見所聞,包括他親屬的鄰居,因感染新冠病毒無法入院,丈夫拋下妻子出逃;一位朋友岳母因感染無法住院,而被家人拋在居委會的真實案例。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