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發現中國APP監控用戶 拼多多被列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由於中共對民營企業高度滲透,強調「黨領導一切」,也使國際社會越發擔憂中國應用程序帶來的國安隱患。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指出,拼多多旗下的Temu,以及Shein等軟件,可能存在安全風險。

近期,與中國有關的兩款APP:TemuShein引起美國國會注意。美國國會常設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在一份報告中表示,Temu和Shein等中國流行的應用程序,可能存在用戶數據風險的問題。

外媒報導也指出,「根據拼多多現任員工表示,2020年,公司成立了一個大約由100 名工程師和產品經理組成的團隊,負責鑽研Android手機的漏洞,開發方法利用這些漏洞,並從中獲利。」另外,有消息人士表示,這個團隊在3月解散,「團隊的大部分成員都轉到Temu工作。」

另一款APP,Shein最初是快時尚服裝,現在還擴展到家居用品。Temu和Shein,這兩款APP都是透過低價吸引人們的關注和使用。學者分析,現在已經大到有影響力和收集用戶數據。對美國的法規、法律和市場准入原則構成風險和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