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中共「千人計劃」 哈佛教授案26日宣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中共在海外吸納人才、竊取技術的「千人計劃」,已經成了「入獄計劃」。作為美國頂尖化學家之一的查爾斯·利伯,已經被定罪,週三(4月26日)他和律師出庭,等待宣判刑罰。

週三上午,哈佛教授查爾斯·利伯和他的律師進入波士頓聯邦法庭。

62歲的利伯是著名的納米科學家,目前身患癌症。他因為在與中共政府的關聯問題上做虛假陳述、提交虛假納稅申報,以及沒有報告中國銀行賬戶等問題,2021年12月被判定有罪。

在結案陳詞中,聯邦檢察官傑森·凱西告訴陪審團,2011年,利伯同意受聘為中國武漢理工大學的「戰略科學家」,並通過該大學參與了中共的「千人計劃」。

檢察官還出示了書面證據,證明利伯簽署了一項「千人計劃」,並獲得數十萬美元資金,有些錢存入中國銀行賬戶。

虛假陳述指控最高可判處五年監禁和最高25萬美元罰款。

對中共的「千人計劃」,美國司法部一直保持警惕,認為該計劃招募教授和研究人員為中國(共)工作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景燁、姜迪亞美國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