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一旅遊亂象: 酒店價格飆漲59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

五一旅遊亂象: 酒店價格飆漲591%

大陸「五一」長假臨近,旅遊亂象叢生。網上正在廣傳的一張「酒店五一漲價表」顯示,旅遊區的酒店價格猛漲,有酒店漲幅高達591%。

大陸每日經濟新聞網4月26日報導說,這張表格中的數據是真實的。其中,秦皇島麗楓酒店,平日價格為159元,五一假期價格飆升至1099元,漲幅591%,是表中30家酒店裏最高的。

有記者通過攜程APP上搜索發現,北戴河老虎石鴿子窩的麗楓酒店,4月30日的標準大床房價格為1099元,如果5月14日入住,價格回落至159元,「五一」假期漲幅的確達到了591%。

另外,還有民宿和酒店聲稱著火、裝修等,強迫遊客退房,然後再將房間高價賣出。

美國上市中概股4月市值蒸發超千億

中美關係緊張,股市反應強烈。彭博社4月25日報導說,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4月份一個月內,市值蒸發就超過了1000億美元。

報導說,阿里巴巴、京東等網際網路巨頭的美國存託憑證4月25日紛紛下挫,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當天大跌3.06%,這是連續第六個交易日走低,創下了該基準指數一年多來最長的連跌記錄。

菲美聯合軍演 首次在爭議海域發射火箭彈

美國和菲律賓4月26日在南中國海舉行聯合軍演的最後行動。法新社報導說,當天演習開始時,美國的海馬斯(HIMARS)精確火箭系統,向停泊在離海岸約22公里處的一艘退役的菲律賓海軍輕型護衛艦進行了一系列射擊。這是首次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進行實彈射擊。

演習是在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的授權下舉行的。報導說,他正在尋求改善與華盛頓的關係。當天,小馬科斯在菲律賓西北部桑巴萊斯省的一個觀察塔上,觀看了美國的火力展示。外界認爲這是他大力支持菲律賓與美國聯盟的最新表示。

美菲從4月11日開始,舉行被稱為「肩並肩」的年度軍演,據稱目的是加強馬尼拉的軍事能力。這是雙方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大約動員18,000名士兵,是去年的兩倍,其中有大約12200名美國軍人,5400名菲律賓人和100多名澳大利亞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