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灣首次與法國開展無人機合作研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業風向球 德儀財測悲觀

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s) 上季財報超越市場預期,但本季營收和獲利均不如市場預測,預估本季營收比去年同期營收下滑16.5%,顯示需求疲軟現象蔓延到大部分終端市場。

3M將在全球裁員6000人

美國化工大廠3M25日宣布將全球裁員6,000人,並表示,將聚焦在包括車輛電動化等高增長業務。

台灣首次與法國開展無人機合作研製

台灣經緯航太科技24日與法國無人機大廠Cavok-UAS簽約,這是台法首次無人機攜手研製,開啟兩國無人機產業合作歷史新頁。雙方發展的軍民兩用長滯空無人機代號為CK50-T,適用於強化陸上與海上情蒐、監視、偵察所需。

歐盟數位法 Google、臉書等19家平台納管

歐盟根據「數位服務法」指名臉書、亞馬遜等17家為「非常大型網路平台」及Google、微軟2家為「非常大型搜尋引擎」,這些企業需向歐盟執委會提交第一份「年度風險評估」報告,分析違法內容和虛假訊息如何可能鑽過其系統漏洞的風險,以及如何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