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台灣以南聯合軍演 為台海衝突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美國菲律賓最大規模聯合軍演正在進行,4月25日,雙方首度聚焦菲律賓北部防禦,為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作準備。

4月25日,美菲的聯合軍演,繼續聚焦在菲律賓北部,士兵們帶著標槍(Javelin)反戰車導彈、刺針(Stinger)防空導彈等武器在巴斯科島進行演習。

演習的重點是保衛巴士海峽,它與台灣最南端相接,是美軍和中共海軍必經的主要海上通道,可能成為美國台海衝突作出軍事反應的中轉站。

美國陸軍總司令吉布森少將:「我們為聯合部隊的合作夥伴和盟友帶來能力,以便在需要時開展行動。印太司令部提供大部分地面防空導彈防禦系統。」

半月以來,美菲兩國展開了史上最大規模的「肩並肩」聯合軍演,雙方共投入超過一萬七千兵力,執行兩棲登陸、實彈射擊等多項演習。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週二(25日)表示,中共對台海的威脅加劇,促使菲律賓轉向民主聯盟。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菲律賓的態度轉變,很清楚,是因為對於中共威脅的認知。那最重要的是,菲律賓感知到,一旦台海有事,等於菲律賓也有事。」

為嚇阻中共發動對台作戰的野心,今年2月,菲律賓允諾美軍四個新增軍事基地,美菲之間的軍事合作進一步升溫。

鄭欽模:「菲律賓已經在積極參與美國致力於對中共的圍堵,來維護台海的穩定,這對菲律賓的經濟和國土安全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