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4月25日,美國現任總統喬·拜登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

在當天清晨發布的視頻中,拜登說,「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在未來的歲月裡,我們的自由和權利是變得更多還是更少」, 「現在不是自滿的時候……這就是我競選連任的原因」,「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在這個國家取得成功。」

借用他2020年大選的主題,拜登說,「四年前我競選總統時,我說我們正在為美國的靈魂而戰。而我們現在仍然是」,「每一代美國人都曾面臨過捍衛民主的時刻。」

未來的挑戰

與四年前不同的是,拜登面臨著他初次競選時所沒有的挑戰。

自2021年底以來,拜登對經濟的管理一直是許多美國人關注的問題,美國通貨膨脹居高不下,通貨膨脹率在2022年6月達到大流行後的峰值9.1%,目前為5%。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仍在持續。

拜登還面臨著其它的挑戰,包括美墨邊境的危機不斷升級、俄烏戰爭以及共產主義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及其對台灣的威脅。

而他最緊迫的挑戰是與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的僵局。

4月19日,眾議院提出《限制、儲蓄、增長法案》(Limit, Save, Grow Act),將國家債務上限提高1.5 萬億美元或直到2024年3月31日,以先到者為準,將可自由支配支出恢復到2022年的水平,並將支出增速限制在每年不超過1%,此法案目的在於提高政府舉債能力,緩解美國債務危機,如果此法案成為法律,將限制政府開支並縮減總統拜登的一些財政支出舉措。

拜登拒絕與眾議院就債務上限進行談判。

預計政府支出將成為兩黨初選和大選中廣泛討論的問題。

拜登上任以來已經批准了數萬億美元的支出,包括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援計劃、1.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7450億美元的通貨膨脹減少法案,以及他於2022年12月在聖克羅伊島簽署的1.7萬億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

長期以來,共和黨人一直將物價上漲歸咎於這種支出,自入主眾議院以來,共和黨提出,其首要任務是削減支出。

俄亥俄州共和黨競選策略師韋斯法諾(Wes Farno)表示,拜登所言「一切都好」會「落空」,共和黨人已做好準備在2024年奪回白宮。

「當他站在那裡聲稱經濟表現良好並且通貨膨脹得到控制時,真是荒謬。走進一家雜貨店,問問任何從貨架上取東西要購買的人,」法諾說,「里根 (Ronald Reagan) 曾經問過,『你今天的生活比四年前好嗎?『不管他們在政治上的立場如何,很少有美國人能對這個問題說『是』」

民意調查

民意調查顯示,許多美國人對拜登的執政能力感到不滿,並對拜登的年齡感到擔憂。

4月24日,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公布的「哈佛青年民意調查」顯示,自去年春天以來,拜登在18至29歲選民中的支持率從41%下降至36%。

4月20日,哈佛-哈里斯民意調查顯示,對比拜登和川普,登記選民打算投票給前總統川普的比例是45%,支持拜登的比例是40%。

調查還顯示,67%的選民認為拜登「太老了」,不適合當總統,56%的人懷疑他是否勝任這份工作。

拜登於4月13日在愛爾蘭議會發表演講,他提到了自己的年齡,同時也為第二輪競選做準備。

「我正處於職業生涯的終點,而不是起點,」拜登說,「在我這個年紀之後,我為這個職業帶來的唯一東西——你可以看到我多大了——是一點點智慧。」

「我在任的經驗比美國歷史上任何一位總統都要豐富,」他說。

其他候選人

在民主黨內,被認為是拜登2024年總統候選人提名潛在競爭者,如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和伊利諾伊州州長J·B·普利茲克(J.B. Pritzker),已公開表示支持拜登。

其他備受矚目的民主黨人,包括新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Phil Murphy)、密歇根州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和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也表達了對拜登總統的支持。

在2月的冬季會議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DNC) 一致通過了一項決議,宣布「全力支持」拜登和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連任。

目前在政府任職的民主黨人中,沒有人宣布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

3月4日,自助作家兼精神顧問瑪麗安·威廉姆森 (Marianne Williamson) 在華盛頓聯合車站宣布,她將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活動。

上週,在波士頓,小羅伯特·F·肯尼迪 (Robert F. Kennedy Jr.) 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

69歲的肯尼迪是參議員羅伯特·肯尼迪的兒子,也是約翰·肯尼迪總統的侄子。

他是一名律師,兒童健康保護倡導組織的創始人,也是一位廣為人知的醫療自由和環保活動家。

肯尼迪告訴大紀元,「我認識並喜歡喬·拜登,但在企業對政府的影響、審查制度、公民自由、貧困、腐敗、透明度、衛生政策和戰爭政策等問題上,我與他有很大的分歧」,「我期待著坦率地表達我的觀點,讓人們可以決定他們將生活在什麼樣的美國,並與拜登總統就這些問題進行辯論。」

在肯尼迪宣布將參加總統競選之後,「今日美國」/薩福克大學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他很快在2020年投票給拜登的受訪者中獲得了14%的支持,拜登獲得了67%的支持,而威廉姆森以5%的支持率位居第三,另有13%的人猶豫不決。

「在2020年,喬·拜登獲得的選票比美國歷史上任何其他總統都多,但民意調查告訴我們,這些選民對其他民主黨人參與初選持開放態度,」薩福克大學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大衛·帕萊奧洛格斯(David Paleologos) 說,「肯尼迪參選,儘管希望不大,但開始就能獲得兩位數比例的民意支持,不容忽視。」

民主黨沒有辯論

4月24日,DNC宣布放棄初選辯論。這引起了肯尼迪的批評,他說,這證實了美國的選舉是「被操縱的」。

肯尼迪告訴大紀元時報,「如果DNC堅持不進行辯論,我認為,這將向許多美國人證實,選舉系統確實被操縱了。」

如果拜登在民主黨初選中獲勝,而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獲勝,那麼2024年大選將創造歷史。

在美國總統選舉史中,從來沒有出現過兩位候選人之間的再次對決。

NBC新聞在4月23日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70%的受訪者不希望拜登尋求連任,60%的受訪者表示不希望川普參選。

根據民意調查,在共和黨中,川普一直比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領先。迄今,德桑蒂斯尚未宣布他是否競選總統。

原文President Biden Officially Announces 2024 Campaig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