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4月25日,美国现任总统乔·拜登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寻求连任。

在当天清晨发布的视频中,拜登说,“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的自由和权利是变得更多还是更少”, “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这就是我竞选连任的原因”,“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在这个国家取得成功。”

借用他2020年大选的主题,拜登说,“四年前我竞选总统时,我说我们正在为美国的灵魂而战。而我们现在仍然是”,“每一代美国人都曾面临过捍卫民主的时刻。”

未来的挑战

与四年前不同的是,拜登面临着他初次竞选时所没有的挑战。

自2021年底以来,拜登对经济的管理一直是许多美国人关注的问题,美国通货膨胀居高不下,通货膨胀率在2022年6月达到大流行后的峰值9.1%,目前为5%。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在持续。

拜登还面临着其它的挑战,包括美墨边境的危机不断升级、俄乌战争以及共产主义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及其对台湾的威胁。

而他最紧迫的挑战是与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僵局。

4月19日,众议院提出《限制、储蓄、增长法案》(Limit, Save, Grow Act),将国家债务上限提高1.5 万亿美元或直到2024年3月31日,以先到者为准,将可自由支配支出恢复到2022年的水平,并将支出增速限制在每年不超过1%,此法案目的在于提高政府举债能力,缓解美国债务危机,如果此法案成为法律,将限制政府开支并缩减总统拜登的一些财政支出举措。

拜登拒绝与众议院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预计政府支出将成为两党初选和大选中广泛讨论的问题。

拜登上任以来已经批准了数万亿美元的支出,包括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7450亿美元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以及他于2022年12月在圣克罗伊岛签署的1.7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

长期以来,共和党人一直将物价上涨归咎于这种支出,自入主众议院以来,共和党提出,其首要任务是削减支出。

俄亥俄州共和党竞选策略师韦斯法诺(Wes Farno)表示,拜登所言“一切都好”会“落空”,共和党人已做好准备在2024年夺回白宫。

“当他站在那里声称经济表现良好并且通货膨胀得到控制时,真是荒谬。走进一家杂货店,问问任何从货架上取东西要购买的人,”法诺说,“里根 (Ronald Reagan) 曾经问过,‘你今天的生活比四年前好吗?‘不管他们在政治上的立场如何,很少有美国人能对这个问题说‘是’”

民意调查

民意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对拜登的执政能力感到不满,并对拜登的年龄感到担忧。

4月24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公布的“哈佛青年民意调查”显示,自去年春天以来,拜登在18至29岁选民中的支持率从41%下降至36%。

4月20日,哈佛-哈里斯民意调查显示,对比拜登和川普,登记选民打算投票给前总统川普的比例是45%,支持拜登的比例是40%。

调查还显示,67%的选民认为拜登“太老了”,不适合当总统,56%的人怀疑他是否胜任这份工作。

拜登于4月13日在爱尔兰议会发表演讲,他提到了自己的年龄,同时也为第二轮竞选做准备。

“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终点,而不是起点,”拜登说,“在我这个年纪之后,我为这个职业带来的唯一东西——你可以看到我多大了——是一点点智慧。”

“我在任的经验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要丰富,”他说。

其他候选人

在民主党内,被认为是拜登2024年总统候选人提名潜在竞争者,如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和伊利诺伊州州长J·B·普利兹克(J.B. Pritzker),已公开表示支持拜登。

其他备受瞩目的民主党人,包括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和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也表达了对拜登总统的支持。

在2月的冬季会议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DNC) 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宣布“全力支持”拜登和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连任。

目前在政府任职的民主党人中,没有人宣布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

3月4日,自助作家兼精神顾问玛丽安·威廉姆森 (Marianne Williamson) 在华盛顿联合车站宣布,她将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活动。

上周,在波士顿,小罗伯特·F·肯尼迪 (Robert F. Kennedy Jr.) 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

69岁的肯尼迪是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的儿子,也是约翰·肯尼迪总统的侄子。

他是一名律师,儿童健康保护倡导组织的创始人,也是一位广为人知的医疗自由和环保活动家。

肯尼迪告诉大纪元,“我认识并喜欢乔·拜登,但在企业对政府的影响、审查制度、公民自由、贫困、腐败、透明度、卫生政策和战争政策等问题上,我与他有很大的分歧”,“我期待着坦率地表达我的观点,让人们可以决定他们将生活在什么样的美国,并与拜登总统就这些问题进行辩论。”

在肯尼迪宣布将参加总统竞选之后,“今日美国”/萨福克大学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他很快在2020年投票给拜登的受访者中获得了14%的支持,拜登获得了67%的支持,而威廉姆森以5%的支持率位居第三,另有13%的人犹豫不决。

“在2020年,乔·拜登获得的选票比美国历史上任何其他总统都多,但民意调查告诉我们,这些选民对其他民主党人参与初选持开放态度,”萨福克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帕莱奥洛格斯(David Paleologos) 说,“肯尼迪参选,尽管希望不大,但开始就能获得两位数比例的民意支持,不容忽视。”

民主党没有辩论

4月24日,DNC宣布放弃初选辩论。这引起了肯尼迪的批评,他说,这证实了美国的选举是“被操纵的”。

肯尼迪告诉大纪元时报,“如果DNC坚持不进行辩论,我认为,这将向许多美国人证实,选举系统确实被操纵了。”

如果拜登在民主党初选中获胜,而川普在共和党初选中获胜,那么2024年大选将创造历史。

在美国总统选举史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再次对决。

NBC新闻在4月23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0%的受访者不希望拜登寻求连任,60%的受访者表示不希望川普参选。

根据民意调查,在共和党中,川普一直比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领先。迄今,德桑蒂斯尚未宣布他是否竞选总统。

原文President Biden Officially Announces 2024 Campaign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