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主持卡爾森宣布離開  福克斯股票下跌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4月24日,福克斯新聞證實,受歡迎的黃金時段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已經離開福克斯新聞,但沒有解釋原因。

「福克斯新聞媒體和塔克·卡爾森已經分道揚鑣。我們感謝他作為主持人和在此之前作為撰稿人為新聞頻道的服務。」新聞頻道的一篇新聞說。

消息還稱,卡爾森離開新聞頻道,即刻生效。

卡爾森的最後一期節目是在4月21日星期五。這意味著,卡爾森沒有機會再做一期節目,並向觀眾告別。

福克斯在新聞稿中說,晚上8點將播出《福克斯今晚新聞》,「臨時由福克斯其他主持人輪流主持,直到任命新的主持人」。自2017年4月以來,卡爾森一直主持這個時間段的節目。

在Twitter上,卡爾森沒有提及他離開該頻道的任何信息。

在4月21日的福克斯新聞節目中,他邊吃披薩邊告訴觀眾,他週一還會回來,這表明,週一的事態發展可能出乎卡爾森的意料之外。

多年來,卡爾森主持的節目一直是最受歡迎的有線電視節目,每期節目通常吸引超過300萬觀眾。尼爾森收視數據顯示,3月份,《Tucker Carlson Tonight》在有線電視上收視率最高,平均每期節目有325.1萬觀眾。

尼爾森收視率(Nielsen ratings)是一個衡量電視觀眾收視率的指標,由尼爾森媒體研究公司(Nielsen Media Research,簡稱NMR)提供,這是一家測量媒體受眾的美國公司。

3月初,卡爾森播出了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被攻破時的從未公開的錄像片段,尼爾森的數據顯示,他的收視率激增。

在福克斯新聞YouTube頁面上,卡爾森發布的新聞片段通常會有數百萬的觀看次數。最近一篇題為《塔克·卡爾森:拜登行政人員正在鼓勵不良行為》的帖子在兩天內獲得了超過60萬次瀏覽。

卡爾森於2009年加入福克斯新聞,最初是作為撰稿人工作。2012年至2016年期間,他擔任《福克斯與朋友週末》節目的聯合主持人,一年後開始他的黃金時段節目。

在福克斯新聞黃金時段的陣容中,他很快就超越了比爾‧奧萊利(Bill O’Reilly),成為了福克斯最受歡迎的主持人,也讓比他晚一小時播出的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主持的節目相形見絀。

在加入福克斯新聞之前,他曾經在CNN、MSNBC和PBS工作過,2010年,他還與別人共同創辦了的Daily Caller網站。

其他離職事件

週一(4月24日)同一天,前CNN主持人唐·萊蒙(Don Lemon)在推特上宣布,他已被CNN解僱。萊蒙還發表了一個神祕的聲明,「我從來沒有得到任何信息,表明我無法繼續在電視上做我喜歡的工作。很明顯,有一些更大的因素在起作用。」

上週,另一位受歡迎的福克斯新聞主持人丹·邦吉諾(Dan Bongino)通過播客宣布,他也將離開福克斯新聞。

邦吉諾上週四說,「上週結束的節目很艱難。這不是什麼大陰謀論,我向你保證。沒有尖酸刻薄。」「我們無法就延期達成協議。真的是這樣。」他補充說:「十年了,我在那裡真的很開心。」

「這是悲傷的一天。他們確實給了我做最後一場節目的機會,我不想讓你認為是他們下的逐客令」,他繼續說道,「這是我的責任,而不是他們的責任,但我認為,現在選擇這條路是最好的。」

邦吉諾離職後,福克斯新聞在聲明中說,「我們感謝丹的貢獻,並祝願他在未來的事業中取得成功。」該公司沒有解釋為什麼要與邦吉諾分道揚鑣,邦吉諾在進入媒體行業之前是前紐約市警察局官員和美國特勤局特工。

週五(21日),卡爾森參加了傳統基金會成立50周年的紀念活動,傳統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 (Kevin Roberts)在發表主旨演講後告訴卡爾森,「如果在福克斯工作不順心,傳統基金會總會有適合您的工作。」

卡爾森回應道,「你以前就給我解過難。」

卡爾森離職的其它細節沒有公開。

在宣布卡爾森離開後,福克斯公司的股票在午盤交易中下跌了約4%。

原文Tucker Carlson Leaves Fox News, Effective Immediately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