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農管橫行鄉里 農民持鐮刀砍刀保農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中共所謂的「農管」隊,近期橫行鄉里,引發農民的暴力抗爭,同事引起網民憤怒的聲討和嘲諷。

農管下鄉,雞犬不寧。所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在農村強勢執法,惡行頻頻被曝光,已經在不少農村興起波瀾。

4月21日,海南省儋州市政府強砍青苗強占土地,警方看管村出口,不讓村民出去,終於民怨暴發,拿出鐮刀砍刀保護自己的農作物

農民的甘蔗田被夷為平地,正準備找律師幫忙請願。

「他們以耕地保護的名義,然後把你們種的甘蔗給剷除了,然後也沒有支付任何補償。除了這個耕地保護的名義,還有就是說你們種甘蔗是非良化的一個耕作方式。」

有網友問,難道甘蔗不是農作物?還有農民種植的蔬菜,硬生生被連根拔起。

去年7月,湖南一農民家門口砍5棵樹,被罰36,000元,今年4月,農管大隊一進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樹砍了再說。網友說,這是換了服裝的大白。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糧食安全是習近平最擔心的一件事情,因為糧食安全就是他現在明確就要打仗了,他怕打仗以後中國的糧食肯定是不夠的,因為他自己生產的糧食不夠吃的,每年都要從大量的從外國進口,所以他現在希望要這樣的話,擴大糧食的種植,保證至少要夠吃,這樣的話一打仗以後,既使被封鎖,他覺得還是有安全,這是他的一個核心的目的。」

大陸民眾張先生:「本來就有就是叫什麼農村管理什麼辦公室,但是就像供銷社一樣,供銷社這個機構一直就沒有宣布撤銷過,但是大部分時間這個供銷社機構,它是沒有什麼編制,沒有什麼,就是不活動的休眠狀態。那麼去年大概2022年,好像是國務院就是李強上去以後,又把這個農管給復活了。」

農村農民不能自家養雞鴨鵝牛羊,包括蔬菜,從視頻中可以看到,農管開著挖掘機,剷除農民家種植的蔬菜,也不管農民苦苦哀求。

大陸民眾張先生對記者說,習近平要保證糧食供應要進入戰時體制,然而農管瞎弄可能會導致糧食減產。

張先生:「習近平他是認為這是實行戰時體制的一個最好的方法,尤其是現在大量的農民在城裡沒活幹回來,他就怕這些人將來造反,變成農民起義軍,所以從這個目的他也要把這些農村的人管起來。那就是導致一個結果,就是農民沒有種地的積極性,這個糧食原來可以畝產比如500斤的,現在只能300斤,人民公社那個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出工不出力。」

農民因為沒有使用農管指定的種子,結果一大片農作物全部被剷除。

中共農業農村部聲稱,明確「農管」執法隊伍的職責使命,主要是打擊假冒偽劣種子、農藥、獸藥等侵農害農違法行為,不會干擾農民正常生產生活,然而事實卻不是這樣。

李恆青:「現在應該有超過一億五千萬的農民工,從農村出來然後回去地方,沒有地方生活,沒有地方去種,又沒有地方上班。所以這一塊會有一個非常大的逆轉,這起來的話可能會激起民變,那怎麼辦?就要管起來。」

網上很多網友留言,中國主流群眾是窮苦的農民,如果折騰夠了,他們會起義的。

李恆青:「我相信習近平那個政權他也不傻,他肯定經過測算,經過分析,所以我就說實際上習近平現在是賭,他在賭一場,就是中國人沒有膽量反抗,中國老百姓真敢上街,那現在的共產黨活不了。」

網友說,農管行動起來了? 首查農機,我家的全違規! 第一,農機要有駕駛證; 第二,農機要年檢; 第三,報廢估計60%以上, 農機全換新的,幾年才能種回成本?一個人一年收入不到三千元,這就是打擊農民種田的信心。

網友說,再這樣下去,大饑荒又不遠了。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