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網軍攻台灣 竟為一部電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中共不要看】:中國青年兩成失業,真相更悲催?中共網軍攻台灣,竟為一部電影?華人移民美國,必知自保之道?一記妙招,移民申請更順利?(2023.4.22)|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凈世界」的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中共公布最新的中國失業率出現小幅下降,但中國青年人口的失業率卻逆勢上升,成為中國經濟與社會的警訊。為什麼中共官方的失業數據不可相信?中國的真實失業率究竟多高?失業問題為什麼無藥可解?

中共近日出動大批網軍,通過AI攻擊程序對台灣發動認知戰攻擊,但是中共攻擊的對象竟然是為了一部國際得獎電影?中共如何發動攻擊?為什麼要大張旗鼓特意攻擊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為什麼能夠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獎?

此外,近幾個月有大批中國人「走線(偷渡)」到美國,但是走線美國之後,有哪些自保之道是不可不知?最近移民官又加考了哪些特殊問題?該怎麼做會讓移民官更願意接受你的申請?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中國百分之二十的年輕人失業,中國的失業真相到底怎麼樣?中共網軍進攻台灣,竟然為了一部電影?華人走線美國之後,又該如何自保?來看今天的【中共不要看】。

兩成青年人口失業?揭密中國失業率真相

相信很多中國的朋友,特別是年輕的朋友們都強烈地感受到,最近中國的失業問題是越來越嚴重。特別是在中國媒體報導,蘋果公司把訂單轉移到印度之後,富士康鄭州廠的員工也從30萬人裁減到6萬人左右,導致園區的街頭只剩下一片冷冷清清。這個景象讓人們更是真切地感受到,中國經濟與就業的寒冬已經籠罩下來。

而且,現在網絡上天天出現大量的青年與中年人,他們訴說自己被裁員了、或者已經多長時間找不到工作了。這種「失業視頻」或「訴苦視頻」的密集噴發現象,除了反映出中國失業問題確實在各地都相當普遍,同時也彷彿變成一種相濡以沫的集體儀式,同時也是一種無奈的彼此慰藉。

所以,我經常看到這些視頻底下,會有人留言說,每天看一下這些失業視頻,起碼可以讓自己心裡好過一些。我們也有不少觀眾注意到這個現象,所以有人就問我說,到底現在中國有多少人失業呢?

這是個好問題,但也是個好難的問題。為什麼?因為中國的失業數據,從來都是中共官方的最高機密,只有中共高層官員才能知道實際情況。雖然他們也每個月都會對外公布所謂的「城鎮調查失業率」,但是這個數據可是一團摻了一大堆貓砂的貓膩。等會我們說給您聽。

我們先看官方公布的數據,官方前幾天才公布說,3月份的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從2月的5.6%,下降到5.3%,有改善了、越來越好了。不過呢,一個很大的隱患是,16歲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從2月的19.4%,上升到19.6%,創2022年8月以來的新高。

好,先請大家複習一下,中共從建政以來,官方對外的公開數據向來都是不透明的、都是造假美化過的,用他們的術語講,叫「壓縮平衡」。所以中國的真實失業數據,肯定會比官方公布的來得高,至於高多少,就很難得知。

而且,中共公布的數據,向來都有個「看不見的天花板」,也就是會刻意控制在某個「上限」之內。比方說,中共公布的城鎮失業率,通常都控制在5%到6%之間,唯獨去年,因為疫情和封控導致失業太嚴重了,所以被迫調高到6%以上,來「配合」民間的實際感受。所以官方這次公布3月份失業率是5.3%,完全不讓人意外。

但是呢,這個官方數據還是可以給我們一些參考價值的,比方說,官方這次的數據又提示了,青年人口失業率又上升了。而且很妙的是,青年失業率的「天花板」很顯然就是20%,官方從去年到現在,青年失業率都是徘徊在19%點多,就是不會跑出20%。這表明了,這個數據也是被高度嚴控的,實際的青年失業率,應該是遠高於20%。

為什麼呢?這就牽涉到我們剛剛講的,中共的失業統計數據「城鎮調查失業率」,是有貓膩的。首先,這個「城鎮調查失業率」,顧名思義,它只調查比較大的城市地區,所以戶籍不在這些城鎮的人口,就不會列入調查。

換句話說,3個億的農民工,甚至還有幾個億的非都市人口,都不會被調查。但是,失業衝擊最大的,往往就是這些非都市人口。

第二,中共到底是用什麼方法調查失業率?用什麼方法抽樣?抽樣多少人?在哪些地方抽樣?這些官方都完全保密,這就讓官方有很大的上下其手的空間了。特別是中國人口非常多,抽樣的數量跟代表性,就非常影響調查的結果。

第三,中共調查失業時,往往會用「自由職業者」(靈活就業者)這個詞,用來涵蓋那些基本上失業,只是偶爾打點零工、或者網絡上賣點小東西的人。這樣,也可以進一步地縮小「失業者」的人數。

所以,這樣你就明白了,中共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其實是個黑箱或暗箱,只能反映官方想要說的虛構故事,不能反映民間的真實局勢。因為官方要控制失業數據來維穩政權,真實的數據只能高層內部自己知道。所以我們可以直接預測,今年中國每個月的失業率,都會是百分之5點多。但也因此呢,中國的實際失業人數,就變成一個難解之謎。

不過,還是有少數的專家曾經試圖說些真話,比方說2020年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就透露,根據北大的調查,當時全國的就業人口有七億,而失業率是20%,失業人口超過一億人。而根據經濟學家程曉農去年的測算,中國的失業人口也是超過一億人,整體失業率超過17.5%,而且實際失業率絕對會高於這個數值。

好,把這些專家的測算和中共官方數據綜合起來看,我們估計中國的實際失業率應該至少有20%,也就是每五個人就有一人失業。而青年的失業率肯定是高過這個數值。

所以,在去年夏天,在廣東的電子廠就已經出現時薪6塊人民幣的血汗價,嚇壞了大家;而且許多工廠已經拒絕35歲以上的打工族。但是今年馬上又有1158萬的年輕高校生要加入就業市場,不但失業問題會雪上加冰,大齡勞工會更難生存,而且今年的工價可能會繼續破底,下探新的血汗底線。

中共網軍進攻台灣 竟為一部動畫電影?

這幾天有台灣的朋友跟我反饋說,有一部新的動畫電影在台灣上映,但是卻遇到中共動員大批網軍,發動認知戰和抹黑攻擊。我去查了一下,發現真的是這樣。是什麼電影,會驚動中共出動網軍部隊呢。就是這部電影《長春事件》。

長春事件》是加拿大出品的動畫電影,用手繪動畫的方式,製作真人真事的歷史紀錄片。它講述的是一段中國的人權故事,中共在1999年開始非法迫害法輪功之後,有一群長春的民眾,在2002年冒著生命危險,用電視訊號插播的方式,把中共迫害的真相傳播給當地的人民百姓。

這部動畫電影,不但在西方社會廣受好評,贏得好幾個國際獎項,今年還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的「最佳國際影片」獎。也因為電影大受歡迎,所以台灣也引進這部電影來播放。

不過,我聽說中共不但對發行商做很多的施壓,而且還動用網軍在網絡上攻擊、抹黑這部電影。像我在臉書上就搜集到幾個批評《長春事件》的留言,但是很好笑的是,這些留言不但說的內容大同小異,而且這些留言的用戶、身分都是英文名字、外國人頭像,但是文字都是寫正體中文。這不是很「掉漆」嗎?一看就知道是網軍的假帳號啊!

哪有這麼巧,一票外國人都會講中文、寫中文,而且還都不約而同地攻擊《長春事件》這部電影。而且,很有趣的是,這些用戶的英文名字,有的根本就沒有符合西方姓名的邏輯。比方說Raymond Jessica,Raymond是男生的名字,可是頭像是女生;而Jessica雖然是女性的名字,但是Raymond跟Jessica都是「名字」,不是「姓氏」。

換句話說,這些攻擊言論,很可能是中共網軍利用AI程序搞的認知戰,所以做得很不用心、很掉漆。讓人一看就穿幫了。

不過反過來講,當中共越攻擊什麼,就表示他們越害怕什麼,或者是這個東西做得非常好,所以讓他們想要設法掩蓋。所以呢,我想對台灣的朋友來說,《長春事件》這部電影剛好讓大家再次見識到三件事:

一、中共的AI網絡認知戰。
二、中共的海外滲透、干涉他國內政。
三、中共迫害中國人權、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關注中國人權的朋友,不妨找這部進軍奧斯卡的華人動畫電影來看看。

走線美國後 華人移民如何自保?

我們在上次的節目裡提到,現在有大批的中國人民在「走線」美國,也就是偷渡到美國,來追尋他們的美國夢。我們也告訴大家三個需要留意的新趨勢。有些朋友就問說,能不能在這方面再多說一點?我們就再補充一些細節給大家參考。

首先,我講過現在像紐約這種一線大都市的無證移民已經太飽和了,從中國和中南美洲來的是最多的,所以這些人群往往就在社會底層的工作裡激烈競爭。但是呢,工作數量是有限的,僧多粥少,那雇主就可以削減工資來僱人,因為這些移民本來就是非法的,不受美國法規的保障。

像我自己就見過,好幾個大樓倒垃圾的保潔員,從拉丁美洲裔的換成了華人,可能因為華人吃苦耐勞、比較能夠忍受低薪吧。

可是呢,紐約的房租、房價和物價,都在不斷上漲,所以即便你很幸運地找到工作、也很賣命地工作,但是你掙到的工資,在扣去日常開銷之後,可能就所剩不多了。所以在紐約有很多華人移民,是住在地下室或「半土庫」,甚至還得跟人合租分攤房租,才能勉強過得去。所以如果你是要全家走線的,可要特別考慮這問題。

第二點,儘量別去幹那些走偏門的工作,比方說,有些移民因為工作不好找,或者想多賺點錢,就去種大麻的農場工作。雖然美國有些州是讓大麻合法化,但是畢竟都是毒品,而毒品這種「撈偏門」的生意呢,往往人員都比較複雜,甚至會跟黑社會有關係。這樣的工作就有很高的風險。

像今年初,加州的大麻農場就爆發槍擊案,總共死了七個華人,結果槍手就是他們在大麻農場的同事。還有不少人會去地下賭場找工作,但那也一樣是有高風險的,地下賭場的槍擊案也是時有所聞,所以儘量別去做這些偏門工作比較好。

第三點,要儘量學習、尊重西方社會的文明禮儀。比方說,在地鐵、公交上講話不要太大聲,儘量不要打擾到別人的安寧,否則西方人會覺得你在破壞他們的生活,就會對中國人反感。

而且,出門在外頭儘量別亂說話,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聽懂。有個真人真事,有兩位華人阿姨去法拉盛買東西,法拉盛是華人區嘛,華人特別多,所以阿姨膽子就大了,她看到旁邊有個黑人,就當場跟另一位阿姨說,「你看這黑人真黑,還黑得發亮!」沒想到,那個黑人馬上轉過頭來對她說:「就你白!」馬上讓阿姨尷尬得無地自容。其實這種言論,在美國也算是種族歧視。

還有,到商家或外頭,你在推開門的時候,如果後邊有人,記得進門或出門之後,要把門給按住,讓後面的人也可以跟著走,這是西方社會一個很基本的規矩,要為他人著想。如果你自己進了門,就讓門直接「砰」關上了,那你身後的人就會覺得你很不禮貌。

反之,如果更多華人都能夠重視西方的文明和禮儀,那他們就會對華人印象改觀,就會漸漸放下那些負面想法,才會讓華人在西方社會獲得更多的尊重,同時也會讓自己的安全獲得更多的保障。

第四點,僅量少參加僑社發動的政治性活動,或者參加中領館舉辦的抗議活動。大家知道,現在美國已經掃蕩了紐約的長樂公會,起訴了福建同鄉會主席盧建旺,因為美方已經掌握具體證據,可以指控這些僑社、同鄉會背後接受中共的指揮,成立「海外警察站」以及組織各種「反民主」「反自由」的鬥爭活動,比方說去抗議台灣的政府高官、去騷擾法輪功和民運人士等等。

現在連英國都開始在調查倫敦的海外警察站以及可能涉案的英國華商林瑞友,而林瑞友剛好就是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會長。你看,又是福建、又是同鄉會。

所以說,現在的海外僑社跟同鄉會,已經成為西方政府特別關注的調查對象,因為歐美國家正在加強對抗中共間諜與特務的滲透。所以,如果你參加這些僑社或者中領館組織的鬥爭活動,那就可能會被列入嫌疑名單。

舉個例子,像往年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的時候,中共會花錢僱用一群人到劇院門外叫囂騷擾。結果,剛好就被FBI搜證記錄下來,FBI可能不一定會去你家找你,但是這些人如果被FBI認定有問題,那麼一旦他們離開美國,就可能回不來了,因為美方會拒絕這些有國家安全疑慮的人入境。所以今年神韻在紐約演出,就沒人再來騷擾了。

所以請中國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一點,畢竟現在美中對抗得非常激烈,美國對中共的防範與打擊也不斷地出新招,所以最好的明哲保身之道,就是不要跟著中共跑,不要為了錢去跟中領館或僑社賣這個命,跟中共保持距離、劃清界線,才是在美國安居樂業的最好辦法。

說到這個,我還想到一件事,就是如果你想在美國申請身分更順利的話,建議去這個「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申請一份退黨證書,嚴格地說是「三退」證書,也就是可以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年先鋒隊等等的黨組織。而且,這個三退證書,是可以用化名退的,所以是很保密、很安全的。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第一,可以向美國政府和移民單位證明,你跟共產黨組織沒有關係,沒有破壞美國國家安全的顧慮。第二,美國移民局承認這個三退證書,如果你三退了,沒有共產黨的背景,那美國移民官會更願意接受你的申請。

特別是,這幾年有移民官還會考關於《九評共產黨》和「三退」的問題,如果你能拿出三退證書,證明自己三退了,而且也了解《九評》的內容,那麼對你的移民申請,就會更有利。

而且我們知道,如果你是中共黨員,那麼美國是不讓辦綠卡的,而且我們不知道美中這樣對抗下去,會不會哪天連中共黨員都不能入境美國。所以最近美國這邊也掀起了「退黨潮」和「三退潮」,這個趨勢,您一定要留意。

好,今天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春夜思

落櫻浮瓣東水逝
香淡影殘憶露滋
暮煙暮羽暮霞落
春夜春江春雨思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