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新冠變種不停 張文宏鼓勵再打疫苗遭怒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中共新冠病毒不斷發生變異,而變異毒株現在出現了超級傳播的現象。病毒專家張文宏鼓勵民眾再次接種,遭到質疑。近日的武漢馬拉松,據傳是倒下一片打了疫苗的運動員,163網站的報導已經被當局封鎖,引發猜測。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公布消息,首次監測到15例XBB.1.16和2例XBB.1.16.1,宣稱這一變種病毒已經進入中國。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新冠變異株XBB.1.16確實存在超級傳播的現象,它是目前最具傳播力的變異株,由於它在奧密克戎父代的基礎上,S蛋白新增了突變位點,使其比父代更具有傳播性,並且免疫逃逸更具優勢。」

4月20日,關於新冠變種XBB.1.16的相關話題,引起民眾熱議。甚至有民眾表示,聽到新冠又來了就感到厭煩和恐慌。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孫國鈞:「新冠又來了,有網友啊說了這麼一句話,我一個醫生啊,聽著都很難受。他說以後這個藥啊,咱們要當主食吃了,那還吃飯幹啥?還有網友說,這個新毒株XBB.1.16啊,能引起結膜炎,我們是不是又該去買眼藥水了,是不是又該囤藥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他。新冠一波才平一波又起,提到新冠這個詞啊,很多人從焦慮到恐懼,再到厭煩。當我昨天第一時間告訴大家,新毒株又來了,大家厭煩的情緒就上來了。厭煩的情緒都撒在我身上了,說我在製造恐慌。其實脫掉這身白大褂我也有情緒,我也討厭新冠。」

4月20日下午,中共專家張文宏公開表示,建議脆弱人群第一次接種6個月以後,再次接種新冠疫苗。

但張文宏遭到怒懟,民眾普遍對疫苗的效果和安全性不信任,質疑「張文宏怎麼又跳出來?!」「要查一查他背後有沒有利益輸送?」

專家也認為,XBB這系列變種病毒有很強的免疫逃逸性,並且會隨著病毒變種呈現加強趨勢。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假如說你打過三劑疫苗六個月之後,你看到這個綜合的能力很明顯的就是一個下滑的趨勢,對不對?那麼從跟原始病毒比較的話,它的綜合能力已經下降了這個21倍,所以你就是政府即使再推動更多的人打這個加強針,因為這些人已經打了第三劑了嘛,當然也都是不太管用的。就是說你就算是去年啊,這個年初啊,或者春天的時候,你被感染過這個BA.5這樣的這個變種,這樣的奧密克戎比較強的變種了,你覺得自己已經康復了,你已經有了抗體了,可是就在這三個月以內,你如果再次碰到這個XBB的話,你也很難擋得住,因為你的體內的中和抗體已經下降了這麼多倍了。所以這個就是現在這個變種的這個很強的免疫逃逸功能。」

近日有民眾披露,4月16日的武漢馬拉松,倒下一片打了疫苗的運動員,原始網易(163門戶網站)的報導已經被當局「404」封鎖。還有民眾發文稱,19天內有3個朋友相繼離世,都是打了疫苗造成的突發死亡,引發民眾熱議,真實情況不明。

新冠病毒在中國不斷變異。與此同時,國際追查病毒起源的力度,越來越大。

近日,美國參議員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公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報告,認為中共病毒大流行更有可能是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的兩次洩漏。

林曉旭:「這份研究報告提到了兩次病毒洩漏的可能性。一方面強調了武漢病毒所一直存在的安全問題,那另外一方面也表明中共政府一直在隱瞞,特別是2019年夏天到秋初那段時間,武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類似於新冠病症的這樣的疾病,那這些人群是如何被鑑定,如何診斷,如何治療的。這些情況,包括他們相關的樣品,中共有沒有銷毀,相應的數據有沒有被刪除掉,這也是非常關鍵的,那中共在這方面也欠一個交代。」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武漢的海鮮市場,它把海鮮市場整個拆除,整個清除,它把那種最原始的一些數據,包括其它的方面,它全部銷毀。所以你能看出,它的種種的跡象都看出來,其實中共在一直掩蓋。」

生物安全專家、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流行病和人口健康中心名譽教授柯林·巴特勒(Colin D. Butler)警告,新冠病毒來自於實驗室的可能性要遠高於其它,而且幾乎肯定會再次發生。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