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俄戰機炸了自己城市 北京三奇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俄軍蘇-34戰機丟炸彈,把自己的城市給炸了;北京另類三大奇觀,成當代中國人的縮影;「潤」學大觀,最搞笑和最機智的「潤」之路;外資撤了,杭州建博會冷場,商家示威高喊騙子。

俄戰機丟炸彈 把自己城市給炸了

我一直覺得,雖然戰爭的背後有正邪之分,但戰爭一旦開始,雙方真正受難的除了前線的士兵,還有雙方的老百姓。

週四晚,一架俄軍的蘇-34戰機在去烏克蘭轟炸時,意外轟炸了自己的城市,而且還造成了居民受傷。

自從俄烏戰爭開始後,兩個國家都出現了民眾出逃的現象,據統計,去年戰爭開始後的六週內就造成430萬難民離開烏克蘭,按説戰爭一直是在烏克蘭土地上打,俄羅斯人應該不會出現類似的難民吧?但事實卻是令人驚訝。

《外交事務》雜誌發表了兩名俄羅斯調查記者的文章,顯示:俄羅斯人正在成群結隊地逃離他們的國家,到亞美尼亞、格魯吉亞、烏茲別克斯坦、愛沙尼亞、拉脫維亞、黑山。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至少近百萬俄國人出逃,這是自1917年列寧搞十月革命和1991年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出現的第三次大規模移民浪潮。

北京有三個地方永遠排長隊

説起移民,中國有句老話: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誰都想去更好更嚮往的地方,現在中國有個更時髦更形象的稱呼:「潤」(Run)。如今的北京有三個地方永遠是排著長長的隊伍。這列長長的隊伍據説又代表著中國人的三大矛盾。

北京這三個永遠排隊的地方是:美國駐華大使館、毛澤東記念堂和國家信訪局。人員構成分別是,尋求更美好生活的中國人;被黨徹底洗腦了的中國人,以及被中共肆意欺凌的中國人。

另外還有一種説法是:這三個地方排隊的是,知識和財富在美國大使館門前排隊,愚昧和貧窮在毛紀念堂門前排隊,悲慘和絕望在信訪局門前排隊!

而在我看來,這也就是當代中國和中國人的鮮明寫照:從小被矇蔽洗腦沉浸其中因此而受苦受難,竟去膜拜造成苦難的原因而甘之如飴,看到希望尋求自由而大多數卻不願與造成苦難的邪惡一刀兩斷。這是一個多麼自我矛盾的人群啊。

但不管怎樣,還是那句話:這樣一個社會現狀,能「潤」則「潤」吧。

如何潤出中國

一説到中國的現狀,一準會撲上來一群小粉紅塗脂抹粉,羅列出大量官方御用專家和大五毛早就鋪陳好的各種理由洗地,來説明現在的中國有多美好,其實不用那麼多廢話,一個方法就可以堵住所有人的嘴。

如果現在就把中國和美國兩國的邊境完全開放,允許隨便選擇自己的公民身分和居住地,你看看到底是中國人去美國的多,還是美國人到中國的多。

可惜這只是個「如果」,現實中要潤出去哪有那麼容易,下面這個可能是我看到的最危險也是最搞笑的「潤」之路。

據説,中國各地出現了被海關剪壞護照的情況,於是乎出現了這麼一個潤學路線:如果只有綠卡,沒有護照,可以爬上珠穆朗瑪峰,順南坡下去,就是尼泊爾,那裡沒有邊防檢查,不查護照,從尼泊爾飛美國,登機有綠卡就可以。

馬上就有人貼出了中國媒體的一個舊報導來搞笑:因為疫情,珠穆朗瑪峰頂設置隔離線,禁止南北坡互相接觸!

反正現在大週末的,我就乾脆接著搞搞笑,改說脫口秀逗大家一樂吧。你們知道我看到最搞笑最機智,智商得是愛因斯坦那個級別的「潤」出去的例子是什麼嗎?快來開開眼吧。

你們有懂韓語的嗎?我怎麼聼他喊的是:「潤」出去!萬歲!不信你們再回去聽聽,好像真這麼喊的。高!實在是高!

大量外資正快速「潤」出中國 中共急了
其實對中國來説啊,現在潤的何止是普通民眾,近幾年,大量外資正在快速地「潤」出中國。

遠的我們就不説了,就說這三年來的情況:

2020年,荷蘭飛利浦宣布家用電器業務退出中國家電市場。

2021年,日本東芝關閉了大連最後一家工廠。

2022年,蘋果公司發布iPhone 14,轉到印度工廠組裝生產;日本佳能退出中國,生產線遷回本土;韓國樂天集團決定解散中國總部。

2023年,日本索尼把在中國的相機生產線轉移到泰國。

這裡是另外一些國際著名廠商都把在中國的生產線轉移走。

中國前些年經濟上的騰飛,很大程度上是靠著廉價的人口密集型產業的規模來吸引外資,而兩個大的因素已經讓中國的這個優勢消失殆盡:一個是人口增長停滯,進入老齡化社會,人口紅利不再;另一個就是中共這三年疫情中搞的極端「清零政策」,已經讓中國給西方世界曾經誘人的市場泡沫完全破滅了。

如今,中共已經反應過來,這樣下去經濟會垮掉,而所謂的內循環本身就是個死循環,因此才再提開放搞活,放鬆對民營企業的管束,希望再把外資吸引來,但已經是時過境遷了。

杭州建博會冷場 商家抗議

最近,浙江紹興國際會展中心大張旗鼓地辦起了杭州建博展覽會,號稱將邀請全球企業代表與會,結果開幕當天,只有商戶和當局請來的託兒參加,哪裡有什麼外商,參展商戶當天就在會場遊行抗議。

再來看看上個月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新館)舉辦的2023年北京博覽會的景象。

廣州有個幾十米長的招工廣告墻,曾經是廣州的一道風景線,現在再來看看這道風景線的風景如何。

商鋪如此,那麼進出口貿易如何呢?如果你看《人民日報》給你的數字永遠是欣欣向榮,一片大好。來看點實在的:深圳鹽田港國際集裝箱碼頭是中國集裝箱吞吐量最大的單一港區,如今整個碼頭全都是空的集裝箱,兩千多輛卡車停在碼頭裡,因為外資轉移,工廠外移,沒有訂單,所以無貨可運。

説到這兒,肯定會招來一堆帶任務來的五毛口誅筆伐,說是美帝國主義裹挾西方對中國的制裁、封鎖才造成中國經濟的困境。真是這樣嗎?

網上有這樣的帖子,我覺得挺值得我們思考:不要仇恨別的國家,你本人在當下生活中所受的苦難和壓力,99.99%都不來自別的國家,總有一天你會明白。

大家想想:你今天所受的痛苦(買不起房、看不起病、找不到工作……)沒有任何一樣能跟美國牽扯上關係,相反,你所享受到的美好(手機、電腦、通訊、網絡……)卻幾乎沒有一樣與美國是無關!

時事金掃描」開始有影響力了

最近,我發現,也許是「時事金掃描」頻道上升勢頭較快,看來是觸動到了某部門,近期在美國的凌晨,也就是中國的下午時分,會在短時間內突然有大量網名奇怪、內容筆法基本相同的咒駡式留言出現。我得謝謝你們的「鼓勵」,説明我做的「到位」、開始有影響力了。

可能還是有觀眾有疑問:為什麼我一直在做揭露中共和國內現實的視頻,怎麼説呢?來聼聼下面這位小哥的控訴,我覺得他説的比我自己來解釋更有力。

也許等有一天,中國變成了一個人人都敢説真心話,也能夠説真心話的社會,到那時,我沒準兒改做美食或旅遊節目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live/1fpprog06ud6izk79KPSpvR1M1j71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