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海南强徵砍青苗 村民們怒揮砍刀反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中共官方強徵、強拆讓底層民眾忍無可忍。網傳視頻指,海南省儋州市官方強徵土地砍青苗,當地農民拿起鐮刀砍刀將官方人員趕走。

4月21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據稱當天事發儋州市,當地政府強砍青苗(正在生長的農作物)、強徵土地,村民們上訪沒效果,警察看管村口,不讓村民出去。最後終於激發民怨,村民們拿出鐮刀砍刀保護自己的農作物。

視頻顯示,至少數十名村民手持鐮刀、砍刀等農具,一邊呼喊,一邊驅趕官方人員。現場還發生數起爆炸,可看到爆炸的火團和濃煙,未知是煙花爆竹還是自製火藥。

村民們大多說方言,但也有人用普通話向官方喊話:「你們的政策還沒下來,你們就強制……」。

視頻中可見,在反抗隊伍的前方官方人員一路退卻,後方還遺留下一輛「執法車」。

該視頻傳出之際,正值中共「農管」(所謂農業綜合執法隊)全面上崗,許多農村地區被搞得鷄犬不寧。網友們評論稱,以後中國農民反抗事件可能會更多:「(中共)沒有矛盾也要製造矛盾」「全國性農村要雞犬不寧了,王岐山說的吃草的日子不遠了。」「農民起義靠農管,中共滅亡靠領航」。

近年來,中共當局宣稱要將海南省建成所謂「自貿區」,海南各地大搞基建。據官媒2022年4月報導,2021年底,海南決定舉全省之力支持所謂「儋州洋浦一體化」,儋州地區尤其是環新英灣自貿港新城迅速走紅。儋州爲此項目在濱海新區合計徵收862.2544公頃(約1.29萬畝)土地。此次濱海新區成片開發範圍計畫實施週期為三年,分別為2022年、2023年、2024年。

官方一再宣稱徵地會「保障民衆權益」,但實際執行上往往涉及強制徵收、補償款不合理甚至被層層剋扣等情況,經常引發民衆抗議甚至暴力反抗。

社交媒體上不斷傳出官方強拆殺人以及民衆被迫反抗的視頻。民衆反抗的「武器」包括棍棒、農具、煙花爆竹、汽油彈、煤氣罐乃至自製炸彈等。其中也不乏群體「作戰」、擊退中共特警隊伍的情況。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