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獸場考古園展珍寶文物 揭古羅馬民風民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新聞最後,讓我們去意大利的鬥獸場考古公園。在那裡展出的數百件珍貴文物,揭開了古羅馬人生活的神秘面紗。

距今兩千年到近三千年的古羅馬文明,在最輝煌時期,把地中海變爲內海,國土橫跨歐洲、非洲和亞洲,而且曾有數百年的民主政治體系,經濟更是異常繁榮。

生活在強大的古羅馬,人們過著怎樣的生活呢?鬥獸場考古公園最新展出的珍貴文物,向我們講述著那段歷史。

這枚金屬焚香爐,見證了當年羅馬人的冶煉技術、藝術品味,更體現了當時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

這些各種款式的鉄筆,陳述著當年古羅馬發達的文明。讓人不禁展開想像,古人們提筆記錄歷史的畫面。

這三個大小不一的金屬砝碼,是當時繁榮貿易的見證。

這些351個尺寸不同,顔色各異的骰子,來自公元前6世紀。當時的人們,在祭祀活動中,需要把骰子扔到井中,來完成一項宗教儀式。

這些殘片是三千多年前一座神廟的雨水槽上的裝飾。上面瞪著大眼睛的雕像是大鬍子西勒諾斯。在神話傳説中,他是酒神狄奧尼索斯的導師。

這些最遠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世紀的文物,出土後一直存放在不同的儲藏室,僅供考古學者欣賞。這是第一次公開展出。

鬥獸場考古公園總監 Alfonsina Russo:「我們對這批文物重新清點,登記造冊,並讓它們重見天日,讓它們『說話』,這樣我們可以重建歷史上的日常生活。」

這次展覽的空間相對狹小,所以每次只允許8名遊客同時進入,並在導游的引導下完成90分鐘的參觀。感興趣的朋友需要提前訂票,選擇7月底前的一個星期五,前去參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