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福建僑領涉祕密警局 當局:調查進行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近日逮捕了兩名紐約華人,指控他們涉嫌透過在海外設立110,實施跨國鎮壓。緊接著,多國都有所動作。有外媒披露,英國正在調查,一名華裔商人涉嫌營運在倫敦的「中共祕密警察站」,並遊走於英國政界,以及英國境內的中共統戰組織之間。

《泰晤士報》報導,一名40歲的中國商人林瑞友(Ruiyou Lin),在2017年創立外賣平台「通吃點餐」(All Eat)。

根據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報告,英國目前有三個中共「警務服務站」,而林瑞友旗下的「通吃點餐」總部地址,恰恰與其中一個「警務服務站」地址吻合。

英國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天涯若比鄰,海外110。」

在2022年2月「英國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成立時,林瑞友等服務站成員還拍攝視頻祝賀。

英國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我們是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英國警務國務大臣克里斯·菲爾普(Chris Philp)表示,針對英國的三個「警務服務站」的調查正在進行。

英國警務國務大臣克里斯·菲爾普:「關於這三個具體的警察站,因為執法機構仍在進行調查,我恐怕不能提供更多細節,不過一旦安全大臣可以提供進一步的信息,就會披露的。」

林瑞友被爆與中共關係密切,除了頻繁回中國出席福建省人大、政協等會議外,他還是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會長,以及英國長樂公會主席等,與中共統戰部有密切關係。與此同時,他積極遊走於英國政界,他在2019年出任倫敦金融城和威斯敏斯特選區華人保守黨副主席,曾和英國前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一同出席午餐會並合照;也曾在2021年和英國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同台進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