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會聚焦中國人權 高智晟處境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強制失蹤快六年了。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對高智晟律師的迫害,將加速其政權垮台。

高智晟律師被稱為「中國的良心」,因維護人權,三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卻屢遭中共當局監禁和酷刑,2017年8月起,被強制失蹤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週五表示,高智晟為老百姓維權,觸動了中共極權的紅線。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高律師已經失蹤了五年八個月了,現在在哪裡?生不見人,死不見屍。他為什麼要觸碰中共的底線,代理一些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很多維權的案件?他是為正義,為老百姓、普羅大眾謀權利。」

界立建表示,中共極權統治引發民怨,很多人逃離中國。

界立建:「也顯示中共治下,人權災難是越演越烈,中國的老百姓是越來越沒有希望,沒有未來,越來越受到中共統治壓迫,白色恐怖,這也是很多人「潤出」中國,用腳投票,投奔自由的一個原因。」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強烈譴責中共當局對高智晟律師的迫害。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高智晟僅僅是當年為法輪功辯護,履行了一個律師的正常職務。這些年來高智晟公然被強制失蹤,(遭到)全人類有史以來,古今中外最高形式的迫害。這個人究竟在哪裡?因為什麼原因,被拘押在什麼地方?沒有人知道。這麼一種殘酷的,沒有人道的野蠻的行為,在中共當下,居然還能夠存在。我要對中共這種暴行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賴建平認為,隨著暴行不斷曝光,中共政權將迅速垮台。

賴建平:「我們也可以看到,中共赤裸裸地玩這種國家恐怖主義,那麼讓全世界人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質,這就加劇了它早日倒台。這個政權毫無理性可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