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尋找高智晟 美國會聽證聚焦中共人權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多年來遭到中共當局的嚴酷迫害,至今仍然下落不明。今年的4月20日是他59歲的生日,美國國會選在當天召開「尋找高智晟」的聽證會。首先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共當局強制失蹤已將近六年,而在週四(4月20日)高律師59歲生日當天,美國國會舉辦聽證會,呼籲關注中共對政治犯的迫害。

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在聽證會上作證並表示,希望找到先生下落。

耿和:「今天是我先生沒有任何的消息已經第2067天了,心裡非常的難過。希望得到他的電話,知道他是否還活著。」

而眾議員史密斯則對新唐人表示,他還記得在約15年前收到過高智晟的來信。

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那是一封寫給美國國會的信,他講述了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難以描述的(折磨),他自己也經歷了酷刑。他描述了他們(中共)怎麼對待人,情況現在更嚴重了,因為此事(寫信)中共變本加厲地迫害他。」

在會上作證的,還有人權律師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丁律師近日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2年。

羅勝春:「強制失蹤、祕密關押、酷刑、逼供,這些事表明,在中國絲毫沒有法律可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