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變性意識形態與激進暴力風險關聯性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最近,美國研究激進運動和宗教極端主義的專家稱,激進意識形態會產生偏執心態。激進意識形態目前滲透到性別和變性主義的政治運動中,追隨者容易鑽牛角尖,容易被激進化。

專家表示,激進意識形態傳達了一種簡單化、兩極分化的世界觀,容易使受害者陷入偏執狂和憤怒之中。

最近發生的幾起備受矚目的犯罪事件,使這個問題受到廣泛的關注。

3月27日,奧黛麗·伊麗莎白·黑爾(Audrey Elizabeth Hale)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聖約學校槍殺了6人,其中包括3名兒童。警方稱黑爾是變性人。

大約一週後,一名19歲的男子在科羅拉多州因謀殺未遂被捕,此前警方在其家中發現了多起校園槍擊案的詳細計劃。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嫌犯也是個變性人。

同樣在科羅拉多州,2019年STEM學校高地牧場槍擊案的兩名凶手之一是16歲的亞歷克·麥金尼(Alec McKinney),他也是一名變性人。

專家認為,雖然這些事件並沒有形成趨勢,但它們可能反映出更深層次的問題。

近年來的調查顯示,變性人激進化的可能性增加。

2021年,一篇針對加拿大大學生調查的論文說,「跨性別和性別多樣化的青年是支持VR[暴力激進化](violen tradicalization)的風險最高的人群。這與最近在大流行期間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一致,該調查強調對VR的高度支持以及性別少數群體的心理困擾。」

跨性別者的心理壓力程度遠超一般人,調查顯示,約30%的跨性別者有自殺企圖。

潛在的心理問題

麥吉爾大學人類學名譽教授菲利普·薩爾茲曼(Philip CarlSalzman)表示,對每個人來說,青春期有一段脆弱的時期,這個時期的青少年會感到非常不安。這種不安會讓他們質疑自己的性別。但一旦過了青春期,大多數年輕人就會停止這種說法。

但目前針對這種情況,薩爾茲曼說,(教育政策/機構)不是作為個案單獨處理,而是變成了公式化的「快速性別肯定政策」,甚至廣泛推動性別質疑,尤其是對年輕人,似乎在鼓勵儘可能多的人質疑自己出生時的性別。他認為這本身就是不負責任的。

「許多跨性別者現在都有非常嚴重的心理合併症。他們中的許多人患有自閉症,其中許多人患有嚴重的抑鬱症」,他認為,這種推動是以性別不安、性別不適為藉口爭取醫療資助和激進的政治話題混合的結果。

「我們」與「他們」

跨性別主義的政治敘事認為,從根本上,「性別多樣化」的人與一般人是不一樣的。

「這是一種新馬克思主義模式,將社會分為壓迫者和受害者,並將受害者描述為無辜者,將壓迫者描述為邪惡。因此,自認為是受害者的人有理由憎恨那些被稱為壓迫者的人」,薩爾茲曼說。

這種範式已被馬克思主義應用於階級,批判種族理論應用於種族,激進女權主義應用於性,「酷兒理論」應用於性別。

薩爾茲曼說,這種世界觀然後「助長了怨恨、反對、仇恨和潛在的暴力」。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一種偏執的心態,他們認為所有的麻煩都是別人給他造成的。所以,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它們是強加給我的問題。」

許多因為孩子要性別改變而苦苦掙扎的父母報告說,他們的孩子以輕蔑或怨恨的態度談論「順式」人(正常人),尤其是在與他們的跨性別朋友交談時。

總的來說,對這群朋友來說,順性別的人被認為是邪惡的和不支持的,不管他們對這個話題的實際看法如何。

渥太華大學退休英語教授、「女權主義激進性別意識形態」專家珍妮絲·菲亞門戈(Janice Fiamengo)表示,這種意識形態讓其追隨者無法過上平衡的生活。

她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我認為,主要問題是,受害者意識形態不可避免地產生怨恨。受害者意識形態基於這樣一種信念,即他們這個群體所遭受的痛苦是特別的,其他人沒有遭受他們那種痛苦。」

「在這一點上,它拒絕了大多數世界哲學和宗教的智慧,這些哲學和宗教告訴人們,苦難是人類狀況的一部分,接受苦難對於完整和健康是必要的。」

原文IN-DEPTH: Experts Link Transgender Ideology to Elevated Risk of Violent Radicalizatio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