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TikTok挑戰 俄亥俄州男孩服用過量藥物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俄亥俄州的一名13歲男孩在參加TikTok挑戰時,過量服用了一種常見的過敏藥物後死亡。4月19日下午,其葬禮在俄亥俄州華盛頓的薩默斯(Summers)殯儀館舉行。

這名男孩的名字叫雅各布·史蒂文斯(Jacob Stevens),和他家人居住在俄亥俄州格林菲爾德(Greenfield)。他家人說,他服用了12至14片苯那君片(Benadryl),是推薦劑量的六倍多。

這種非處方藥的通用名稱是苯海拉明,是一種抗組胺藥,通常用於治療過敏、失眠和普通感冒症狀。

TikTok上,有一些人炒作稱,服用12至14片苯海拉明會出現幻覺, 史蒂文斯在拍攝特技時服用了這麼多劑量後,開始癲癇發作,並立即被送往醫院。

男孩的父親賈斯汀·史蒂文斯(Justin Stevens )說,男孩被放置在呼吸機上將近一個星期後 ,被醫院宣布腦死亡。家人放棄了治療。

他的家人於4月12日在籌款網站GoFunMe發起籌款,在男孩被宣布腦死亡後,他的家人在GoFunMe分享這一悲劇。

目前,男孩的家人正在指壓議會對使用苯海拉明施加年齡限制。

「我已經給州長邁克爾·德溫(Mike DeWine )發了消息」,賈斯汀·史蒂文斯 告訴媒體,「這是我現在的人生目標。不達目地,我不會放棄。」

雅各布的祖母戴安娜·史蒂文斯(Dianna Stevens) 也說,「我會儘我所能,確保不讓其他孩子再經歷這樣的事情。」

多份報告顯示,服用苯海拉明導致的致命案例不是少數。早在2020年,TikTok 上就有人發帖呼籲用戶食用苯海拉明,挑戰自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當年發出警告說,「服用高於推薦劑量的常見非處方過敏藥苯海拉明會導致嚴重的心臟問題、癲癇發作、昏迷,甚至死亡。」

雅各布·史蒂文斯喜歡聽音樂、踢足球以及和朋友出去玩,雅各布的父母形容他是「一個彬彬有禮、有趣、充滿愛心的孩子」。

TikTok在雅各布去世的消息後表達了哀悼,並稱「已經刪除了宣揚危險行為的內容」。

原文Boy Dead After Overdosing on Common Allergy Medicine in TikTok Challeng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