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曝寶馬冰激凌事件 民眾嘲諷:崇洋媚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4月20日,上海車展寶馬mini展台工作人員,發放冰激凌時區別對待中國和外國訪客,登上熱搜。網民嘲諷,中共官方對待外國人的態度也是如此,「崇洋媚外,區別對待,是從上而下的」。

寶馬mini冰激凌事件上熱搜

網傳視頻顯示,19日下午,寶馬mini展台有免費的冰激凌發放,兩名中國女孩上前詢問,被告知冰淇淋已經「發完了」。

但幾秒鐘後,一位外國男士也來到寶馬mini展台,索要冰激凌。這時,寶馬兩名女性工作人員滿臉熱情地遞給他冰激凌,還教他如何打開冰激凌的包裝蓋。

寶馬工作人員區別對待中外訪客的一幕被拍下,拍攝視頻的中國男子走到展台前,指著冰激凌詢問:「這個可以拿嗎?」

一名女工作人員擺手示意沒有了。男子質問:「發完了嗎?」這名工作人員忙打開裝冰激凌的箱子偷偷瞄一眼。視頻到此為止,該男子有沒有拿到冰激凌不明。

寶馬冰激凌事件曝光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批評聲浪。寶馬公司20日緊急發聲明道歉。

網傳視頻顯示,20日,寶馬mini展台的冰淇淋已經撤掉。

但這起冰激凌事件仍讓許多大陸網友感到憤慨:「如果不是視頻記錄,你可能以為這是騙人的。一個車展小活動,就把人分出個等級。」

還有網友直言:「嘴巴上崛起了,身體還跪著。缺少自信吧。」「各個大學就是這樣歧視本地學生的。」

「zf一直給洋大人超國民待遇,p民不過就是有樣學樣,根子在哪裡一目瞭然。」

「因為官方對待外國人的態度有時候也是如此。」

崇洋媚外,區別對待,是從上而下的。」

外國留學生享受超國民待遇

近年來,中共政府對外國人過分優待,讓外國留學生享受超國民待遇,已引發社會強烈不滿。

2018年7月6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山東大學為每一個留學生配三個中國女學伴,讓全國一片嘩然。

之後,一名山東大學女學伴發文揭露,為了拿到學校的補助去當學伴,在一次留學生聚會時,有女學伴被毆打侮辱,聚會後多人去打胎,儘管全校都知道,但校方卻站在留學生一邊。

還有網友爆料,山東大學對報名當學伴的女大學生進行所謂政審,沒有任何家庭背景的女生才會被選中。如果女學伴被非洲留學生強姦或墮胎,只要不曝光出去,該女生和整個宿舍的室友全部保送研究生。

不僅山東大學、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等很多高校都推行過留學生學伴項目。網友斥責:「這是拉皮條」、「這麼不要臉的規定是人提出來的?還是大學?」

另外,中共教育部給外國留學生提供高額獎學金,留學生宿舍也比中國學生的條件優越,而且在學習和考試上也給外國留學生大開方便之門。當局特殊對待外國留學生的做法,已引發社會普遍不滿。

新疆大火數十人死傷 習近平慰問外國地震

中共官員對待國內的災難事件不聞不問,卻頻頻在海外大撒筆,也激起民眾怒火。

2022年11月,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樓突發火災,導致數十人死傷。然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對事件沒有作出任何反應,卻對遠在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地震發出慰問,招致大陸網友炮轟,微博緊急刪除評論。

有網友發文暗批:「上海封城沒來過,貴州大巴沒聽說,新疆大火不關心,索羅門地震慰問第一名。」「新疆大火死了這麼多人都不配一句慰問。」「索羅門配,中國人民不配嗎?」

經濟學者李恆青發推文說:「習近平一會兒慰問印尼地震災民,一會兒慰問索羅門群島災民······怎麼不見他問問鄭州疫情難民?怎麼不見他問問烏魯木齊火災受害者?中國多地再次進入封控狀態,民眾連吃飯都犯愁。各地官員要求民眾理解,並表示要堅持到底,消滅病毒。請問:習近平是哪國領導人?」

有推特網友回應:「中國人是它的奴隸,用得著慰問嗎?出事了,維穩,維穩就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