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日結束暫不訪中 回應國民黨徵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台灣將於2024年初舉行總統大選。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週二(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要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對於傳出國民黨中央早已內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說,他相信國民黨會公正的徵召民調最高的人。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我相信台日雙方人民和政府都有共識,我們是亞洲命運共同體,禍福與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訪日行後,首度召開記者會,除了報告訪日心得,還在會中領唱國歌,並拋出他參選總統的方向。

郭台銘:「在中美競爭中被兩大國擺佈,我看到的今天是大談判時代,如果有一個對的領導者,台灣可以利用我們的優勢,腳踏實地的走出一條新中間自己的路。」

郭台銘主張稱,台灣不能被中美擺佈,要有尊嚴就要有實力,而經濟就是最好的基礎,但傳出郭台銘訪日期間,國民黨中央早已內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不會認為被突襲了?

郭台銘:「我的回答是不會。我的民調也一直在上升,我相信朱主席會很公正的徵召,民調最高的人。」

郭台銘先後出訪美國和日本,是否也訪問中國大陸,郭台銘回應,暫時沒有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