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44人跨國鎮壓 受害者:洗地輿論可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高調宣布,起訴調查三起跨國鎮壓案件,逮捕了兩名紐約華人。隨即,海外媒體的洗地輿論文章馬上出現。本台採訪了涉案的部分受害者,他們直斥:親共媒體洗地的行為可恥。

專欄作家戈壁東:「中共做的任何壞事,都要找一些理由的。哪怕是特務,非常無恥的,都要找點理由來掩蓋,這是它的一貫手法。」

根據司法部信息,44個警察和個人,被指控參與中共跨國鎮壓,在包括 Twitter 在內的社交媒體,創建數千個虛假帳號,騷擾和威脅海外異見人士。

近年來,中共利用各種方式,騷擾、恐嚇、舉報海外異議人士,動作不斷。2020年,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在Zoom軟件上,創辦了「紀念六四」的活動,他的Zoom帳號卻因此被該公司以所謂的「遵守當地法律」為由關閉。

周鋒鎖對司法部的行動感到欣慰。

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當然我是非常高興的,他們(FBI)事先也通知了我,有這樣一個事情。這個事情只是冰山一角,更深層的是中共通過同鄉會、宗親會等等控制海外華人,實施它的這種跨國恐怖組織(行為)。」

事件發生後,有海外親共媒體迅速發文章,採訪親共人士對事件予以洗地,宣稱所謂的中共海外110警察局,是服務社區的。專欄作家戈壁東認為,他們不是為社區服務,這些親共人士,是為中共服務的。

他舉例,2019年9月,南加州一名親共人士陳軍,在當地的「十一」活動上,公然放話威脅在場的抗議華人。

南加親共人士陳軍:「你如果是中國護照,我現在把你拍照,你永遠回不了中國。你就算回得去,我們會把你抓起來。」

戈壁東:「這些所謂的僑領、僑團是豪不掩蓋,作為中共特務的特務、間諜身分的,現在被抓了,他倒過來說,哎呀,我們都是為社區服務,他們從來沒有為社區服務,他們只為中國共產黨服務。」

有在紐約居住的福建人得知新聞後,也表示,美國親共僑團的存在,危害深遠。

紐約福建人Linda Yang:「首先沒有尊重美國的憲法,司法和美國的法律,自作主張在美國設這麼一個110辦公室,給自己帶來麻煩。第二,他一邊提倡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一邊又幫CCP(中共)宣傳和做事情,這豈不是自相矛盾嗎?他們在影響著美國的價值觀,影響美國的自由,影響美國的人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