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快訊】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訪紐約 孫中山銅像獻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紐約社區簡訊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訪紐約 孫中山銅像獻花

週四, 委員長徐佳青拜訪台灣會館,與鄉親們見面。

徐佳青表示,她的首要目標是在世界範圍內設立100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不只在美國東西岸,我們現在目前已經成立了54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在歐洲目前已經成立了12所。」

她希望藉此可以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週三,徐佳青也在多位僑領陪同下,在曼哈頓華埠哥倫布公園向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敬,之後拜訪了華埠的中華公所,並出席了晚上舉辦的僑宴。

免費心理健康培訓 幫助更多人發現精神疾病

週四, 亞美醫師協會(CAIPA)攜手市衛生局與第一保健宣布,將於4月20日與27日,在協會的法拉盛辦公室分別舉辦,由紐約市衛生局專員普通話授課的成人與青少年心理健康免費急救培訓班。

醫療健保公司數據顯示,紐約市每年有至少五分之一成年人受到精神疾病困擾,而疫情爆發後,更加劇這一問題。

心理健康急救培訓旨在讓更多民眾學習如何發現他人有心理健康問題時,用正確的語言給予協助,這個項目已培訓超過5000人。

紐約市健康与心理衛生局亞裔社區外展與培訓专員 宋怡禎:「希望更多的人,尤其是跟青少年接觸的人,都來參加我們中文版的心理健康急救培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