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台灣加入世衛 「台灣之美」畫展進駐瑞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北美洲台灣人社團近日宣布,將在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於當地舉辦畫展與遊行等活動,展現台灣文化,聲援台灣加入世衛。

北美台灣人:「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4月15日(上週六),為了聲援台灣以國際觀察員身份,參加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北美台灣人社團表示,將參與瑞士當地僑團主辦的遊行,以及台灣創意館活動。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WHO委員會主委張欣珠:「我們希望不只是我們台灣人去,我們也希望當地主流的人,而且去(世衛大會)開會的人,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去參加,然後能夠了解台灣的文化。我們的目的,就是我們要提高台灣的知名度。」

其中,台灣創意館將提供台灣小吃、原住民舞蹈表演等活動。另外以「台灣之美」國際藝術巡迴展,推廣台灣文化的美好。

福爾摩沙藝術科技博物館策展人蘇奐豪:「這一次2023年,要在歐洲,不只是在我們的大使館、在當地的國家博物館,我們還配合世衛組織,來做一個展出。那我們希望把這個藝術,台灣藝術家、藝術,推廣出去,讓世界看到。」

部分流亡英國的香港畫家,以及烏克蘭藝術家的畫作,也將參展挺台灣。

蘇奐豪:「那這些藝術家,他們都是經歷了許多國家的困難,我們希望藉由我們的力量,我們台灣之美,台灣不僅美,更是良善的國家、良善的國民,我們要把這些藝術家包容下來,一起推出,一起展出。」

他們希望能展現台灣可以幫忙的精神,讓世界看見台灣。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長楊熾勳:「所以希望今年那些(世衛組織)會員能夠了解我們這一點,讓我們成功進入世界衛生大會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