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安永美國大幅裁員5% 諮詢業務受影響最大

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安永週一(17日)宣布,由於公司「產能過剩」,將裁減5%的美國員工,即約3000人,主要集中在諮詢業務部門。在經歷疫情期間的快速成長後,諮詢業過去一年來已急遽放緩。近幾個月,埃森哲和麥肯錫等諮詢業巨頭都宣布了大規模裁員。

多數美國人稱通脹對財務影響比疫情更甚

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表示,通貨膨脹對他們財務的影響比COVID-19更為嚴重,他們感到了財務壓力。45%的美國人沒有應急儲蓄,38%的人認為他們今年會花光儲蓄。65%的人表示他們無力支付一筆1,000美元的意外賬單。

年利率達4.15%!蘋果推出高收益儲蓄賬戶

蘋果週一宣布,正向其Apple Card用戶提供一種儲蓄賬戶,年利率高達4.15%。這種賬戶不收取任何費用,也沒有最低存款或餘額方面的要求。使用Apple Card獲得的3%的現金返還也可以存入。數據顯示,全美儲蓄賬戶的平均年利率僅為0.35%,相比之下,蘋果4.15%的年利率就相當可觀。

麥當勞漢堡升級 麵包更軟 奶酪更黏稠

快餐巨頭麥當勞表示,正在升級其標誌性漢堡的口味。麵包部分將變得更柔軟,奶酪將更黏稠,洋蔥也是剛剛經過烤架烘烤的。而巨無霸漢堡還會配上更多的醬汁。新漢堡目前僅向美國部分城市推出。向全美推出,則要等到明年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