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年度報告:中共是經濟安全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17日發布2022年度安全報告,指中共通過各種手段 獲取技術和情報,是荷蘭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

報告表示,儘管中國荷蘭最主要的貿易夥伴,但中共為了達到其擴張野心,正藉由學術合作、投資、收購、或間諜、走私等手段,獲取西方的先進技術和情報。

報告強調,中共在荷蘭的最主要目標,就是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局長阿克布姆:「我們認爲,他們非常感興趣,想從荷蘭竊取或想要竊取高科技情報、高科技知識。我們看到,他們每天都在試圖從荷蘭竊取這些東西。」

在中共步步進逼下,包括艾司摩爾在內的許多荷蘭企業、研究機構與個人都深受其害。

阿克布姆:「中國人(中共)利用網絡作為武器,作為間諜活動的一種方式,他們也派學生和科技人員到我們這來。」

目前,荷蘭政府已經與美國、日本聯手,加大對中國的芯片設備出口限制,以防中共將西方的先進技術,用於軍事目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