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防長對話 重申美國印太領導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美國和英國國防部高級官員,週一在五角大樓探討了俄烏戰爭,以及交付澳大利亞核潛艇事宜,重申美、英、澳三國同盟的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討論了英美澳三國夥伴關係對未來地區安全的影響及意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AUKUS顯示了我們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也證明了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和對我們部隊的長期投資。」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肯定了AUKUS 聯盟成果,他表示,美英澳友好合作是長期的承諾。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我想第一艘AUKUS潛艇下水時,我們不會坐在這裡。 這項合作是政治延續力的一項非凡壯舉,也是我們對一些最重要秘密和最強大能力的長期承諾。」

根據英美澳三國協議,美國和英國的核動力潛艇最早在2027年交付給澳大利亞,到2030年代初期,澳大利亞至少從美國購買三艘核動力潛艇。

奧斯汀感謝英國對烏克蘭軍事上的支援發揮了領導作用,他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華萊士則強調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地位,他說在當今不穩定的世界中,是美國大力維護了和平與穩定。

華萊士:「如果沒有美國的領導,我們的處境會更糟。 無論是在太平洋還是在烏克蘭,無論是歐洲防務領域,還是令人擔憂的中東、伊朗和伊拉克的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