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參與跨國鎮壓 40名中共警察被美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DOJ)近日指控44名被告,犯有參與中共跨國鎮壓的罪行及對美國居民進行騷擾的罪行 ,其中40名是中共警察。

4月17日,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庭公布兩項刑事起訴書,一項刑事指控針對34名中共警察,另一項刑事指控涉及10名被告人,包括6名中共警察、2名中共網信辦官員和2名美國公司職員。

美國司法部說,這些人參與了針對美國境內居民進行的「跨國鎮壓」行為,受害者都是持不同政見者和親民主活動人士,總共有44名被告被起訴。

「912專項小組」

在其中一起起訴書中,美國聯邦檢察官對白雲鵬(音譯,Yunpeng Bai)等34名公安部警察提起訴訟,指控這些中共警察犯下兩項罪名,一項是串謀傳送跨州威脅,另一項是串謀從事跨州騷擾。

起訴書稱,這些警察隸屬於中共公安部的「912輿論反制專項行動工作組」,該小組以世界各地的華裔異議人士,包括居住在美國的人員為打擊目標。

美國檢方在調查中獲得的證據表明,「912小組」現在已經擴展到中國的每個省份,包括北京、重慶、上海和天津四個直轄市的公安部門,有數百人。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里恩·皮斯(Breon Peace)說,中共警察不是維護法律和公共安全,而是扮成網絡水軍,攻擊在美國境內行使言論自由的異議人士。他說,「我讚賞調查團隊全面揭露了一個由國家指導的邪惡犯罪陰謀。」

據起訴書描述,「912小組」成員在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設立數以千計的虛假帳戶,對華裔異議人士進行網絡騷擾和威脅。另外,這些網上假帳戶還幫助散播中共虛假宣傳,攻擊那些華裔異議人士支持民主的言論。

起訴書稱,「912小組」人員通過臨時電郵地址建立虛假的社交媒體帳號,張貼中共官方內容,還與其他網民互動,以避免顯得該假帳號是在「灌水」。

調查還發現,公安部官員給工作組成員下達任務,要求他們撰寫文章或製作視頻,其針對目標是海外華裔異議人士或美國政府的政策。

起訴書還說,被告還試圖招募美國居民幫助散播中共的虛假宣傳,讓這些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充當中共的代理人。訴狀還舉例說,有幾次,被告使用假帳號聯繫那些看似同情或支持中共的人,請這些人士散播該工作組的內容。

此外,起訴書還指出,「912小組」人員還採取非法手段,把華裔異議人士和他們的會議移除出「公司-1」的平台。例如,當異議人士在該平台召開紀念「天安門屠殺事件」的視頻會議時,「912小組」人員通過該平台的聊天功能,張貼對與會者的威脅,致使會議中斷。

在另一起案例中,一名異議人士在「公司-1」平台組織「反擊共產主義」視頻會議,「912小組」人員給該視頻會議大量灌水,還大聲播放音樂,高聲叫罵粗話,並直接威脅與會人士。

據大紀元整理,被起訴的34名警察分別是: 白雲鵬(北京延慶分局)、陳之琛(公安部一局)、高彩楠(公安部)、高宏亭(北京海淀分局)、呼嘯慧(公安部一局)、黃春暉(北京大興分局)、金乙(北京懷柔分局)、居強(912專項組的北京聯繫人)、李博倫(北京通州分局)、李軒(北京公安第一總隊)、李雪陽(北京海淀分局)、李哲峰(北京通州分局)、梁爽(北京順義分局)、林玉瓊(也稱林慧姍,北京公安第一總隊)、劉朝夕(北京海淀分局)、苗世輝(北京昌平分局)、史糧田(北京西城分局)、宋楊(北京公安第一總隊)、宋陽(北京朝陽分局)、覃金燕(北京公安第一總隊)、王春傑(北京公安第一總隊)、王士朋(公安部)、溫建勛(北京房山分局)、西碩(北京朝陽分局)、襲岳(也叫齊棟,北京公安第一總隊)、徐亞楠(北京豐臺分局)、徐震(北京石景山分局)、薛文峰(也叫徐豐,北京公安第一總隊)、楊大林(北京昌平分局)、楊淼(北京石景山分局)、尹貽娜(北京公安第一總隊)、余苗(北京海淀分局)、張迪(北京昌平分局)和周國強(北京公安第一總隊)。其中, 周國強至少從2016年左右到2018年12月是大隊隊長,負責管理這個專項工作組。而覃金燕大約從2018年12月開始,擔任專項工作組隊長 。

修正的刑事起訴書

另一起訴狀是聯邦檢察官對朱利安·金(音譯,Julien Jin)等人提起的經過修正的刑事起訴書中,共有10人被指控「串謀從事跨州騷擾」和非法串謀轉讓身分識別方式,被告人包括一名前駐中國大陸的「公司-1」雇員、六名中共公安部警察和兩名中共網信辦官員。

據美國之音報導,9名被告還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另一名被告可能居住在印度尼西亞。

紐約東區第一助理聯邦檢察官卡羅琳·波科爾尼(Carolyn Pokorny)說,「經修正的刑事起訴書指控一家美國電信公司一名駐PRC(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雇員,這證明,在PRC境內運營的美國公司所面臨的內部威脅。」

司法部沒有點名這家美國電信公司,不過根據之前的報道,「公司-1」顯然是經營視頻會議的公司Zoom 。

去年12月,聯邦檢察官對Zoom 公司駐中國高管金新江(音譯,Xinjiang Jin,又名朱利安·金,Julien Jin)提出刑事指控,指控他涉嫌參與阻斷在該會議平台上舉行的「紀念六四」視頻會議,犯有串謀跨州騷擾罪和非法串謀轉讓身分識別方式罪。

按照最初的起訴書,金夥同他人串謀使用「公司-1」的美國系統,在中共指示下,對居住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的個人的政治和宗教言論進行審查。金是該公司與中共執法和情報部門的首要聯絡人。

修正後的起訴書顯示,金直接接受來自中共公安部和網信辦的指令,破壞在Zoom 平台上的會議,自從2018年以來,同案被告還把目標對準異議人士在該公司平台上發表的言論。

自從2018年以來,金與同案被告應中共網信辦要求,對一名居住在紐約市的批評中共的華人展開攻擊,阻止該異議人士召開視頻聊天會議,造成該異議人士主辦的相關會議都被置於「隔離區」,後來又設法封禁了與此人有關的所有帳戶。在2019年,金還與中共公安部和網信辦合謀,封禁試圖紀念天安門屠殺事件的帳戶。

聯邦調查局華盛頓駐地辦公室主任特工大衛·桑德伯格(David Sundberg)在聲明中說,「這些案例顯示,中國共產黨一再試圖恐嚇、騷擾和壓制美國境內的華裔異議人士」,「在美國,言論自由是我們民主的基石,聯調局將堅持不懈地捍衛每個人自由發言而無懼中共報復的權利。這些調查顯示,中共公安部利用美國通信平台和虛假社交媒體帳戶,審查政治與宗教言論來壓制自由。」

美國聯邦調查局設立了一個舉報網站,在美國境內受外國政府跟蹤、恐嚇或攻擊的受害者可以舉報。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