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批馬克龍 籲盟友挺台 脫鉤嚇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前英國首相特拉斯,12日在美國演說,點名批評馬克宏(馬克龍)錯了,中共入侵台灣,將直接威脅歐洲與美國的經濟、威脅世界的民主;她喊話盟友全力支持台灣、在經濟上施壓中共,如果台灣面臨進一步威脅,盟友們會認真考慮與中國脫鉤。

英國首相 特拉斯(2023.04.12):「雷根曾說過:『自由離滅絕,永不會超過一個世代的距離。』 好吧,恐怕我們已很危險地接近那個點。」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2日在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演說,警告自由正面臨危險,無論在烏克蘭、在台灣面臨的威脅,西方一直在遷就與姑息獨裁政權;西方領導人訪問中國、要求介入尋求解決烏克蘭衝突,是錯誤又軟弱,點名批評馬克宏。

前英國首相 特拉斯(2023.04.12):「馬克宏總統是錯誤的,他暗示台灣與歐洲沒有直接利益關係。我完全不同意這點。它(台灣)與歐洲直接相關。我認為我們應該竭盡全力確保台灣獲得自衛所需的支持。」

特拉斯認為,在獨裁專制政權的協作下,世界無法區分為大西洋與太平洋,中共入侵台灣,也會威脅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也對歐洲與美國造成直接的經濟威脅,例如半導體供應、全球航運。

前英國首相 特拉斯(2023.04.12):「中(共)國控制台灣海峽,將給美國帶來毀滅性影響。我們能在世界區分的,是自由民主和專制。這場戰鬥就在這裡,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戰鬥。」

特拉斯希望日本、加拿大加入AUKUS,發展為真正的太平洋聯盟(Pacific-wide alliance),她喊話西方做的更多,儘快結束俄烏戰爭、幫助烏克蘭加入北約,並且結合盟友例如G7七大國、日本、韓國、澳洲盡全力支持台灣,並且在經濟上施壓中共,例如中共在新疆所做的、對外盜竊知識產權、國家補貼;英國政府絕不能容許中共加入CPTTP。

前英國首相 特拉斯(2023.04.12):「(自由貿易)是抵禦中(共)國的堡壘。英國政府絕不能允許,中(共)國加入 CPTPP。」「我們應該對中(共)國施加更大的經濟壓力。我終究認為,這是反侵略的早期防禦最佳形式,這表明如果台灣面臨(中共)進一步威脅,我們將認真對待(與中共國)脫鉤。」

加拿大國會議員馬凱,訪問台灣期間受訪表示,中共企圖把台灣變成附庸國,加拿大有能力對台灣支持更多,例如CPTPP、貿易投資保障協議(FIPA)。

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 馬凱:「中共用軍艦包圍台灣,威脅要切斷電纜,把台灣變成一個附庸國。」「(加拿大的)政治支持可能與國防同樣重要,甚至更重要,······而我們沒有很好地對待台灣,我們可以在許多方面改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