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批马克龙 吁盟友挺台 脱钩吓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前英国首相特拉斯,12日在美国演说,点名批评马克宏(马克龙)错了,中共入侵台湾,将直接威胁欧洲与美国的经济、威胁世界的民主;她喊话盟友全力支持台湾、在经济上施压中共,如果台湾面临进一步威胁,盟友们会认真考虑与中国脱钩。

英国首相 特拉斯(2023.04.12):“雷根曾说过:‘自由离灭绝,永不会超过一个世代的距离。’ 好吧,恐怕我们已很危险地接近那个点。”

前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2日在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演说,警告自由正面临危险,无论在乌克兰、在台湾面临的威胁,西方一直在迁就与姑息独裁政权;西方领导人访问中国、要求介入寻求解决乌克兰冲突,是错误又软弱,点名批评马克宏。

前英国首相 特拉斯(2023.04.12):“马克宏总统是错误的,他暗示台湾与欧洲没有直接利益关系。我完全不同意这点。它(台湾)与欧洲直接相关。我认为我们应该竭尽全力确保台湾获得自卫所需的支持。”

特拉斯认为,在独裁专制政权的协作下,世界无法区分为大西洋与太平洋,中共入侵台湾,也会威胁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也对欧洲与美国造成直接的经济威胁,例如半导体供应、全球航运。

前英国首相 特拉斯(2023.04.12):“中(共)国控制台湾海峡,将给美国带来毁灭性影响。我们能在世界区分的,是自由民主和专制。这场战斗就在这里,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战斗。”

特拉斯希望日本、加拿大加入AUKUS,发展为真正的太平洋联盟(Pacific-wide alliance),她喊话西方做的更多,尽快结束俄乌战争、帮助乌克兰加入北约,并且结合盟友例如G7七大国、日本、韩国、澳洲尽全力支持台湾,并且在经济上施压中共,例如中共在新疆所做的、对外盗窃知识产权、国家补贴;英国政府绝不能容许中共加入CPTTP。

前英国首相 特拉斯(2023.04.12):“(自由贸易)是抵御中(共)国的堡垒。英国政府绝不能允许,中(共)国加入 CPTPP。”“我们应该对中(共)国施加更大的经济压力。我终究认为,这是反侵略的早期防御最佳形式,这表明如果台湾面临(中共)进一步威胁,我们将认真对待(与中共国)脱钩。”

加拿大国会议员马凯,访问台湾期间受访表示,中共企图把台湾变成附庸国,加拿大有能力对台湾支持更多,例如CPTPP、贸易投资保障协议(FIPA)。

加拿大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 马凯:“中共用军舰包围台湾,威胁要切断电缆,把台湾变成一个附庸国。”“(加拿大的)政治支持可能与国防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而我们没有很好地对待台湾,我们可以在许多方面改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张东旭 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