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布拉格讓紐約市「無法無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4月17日,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布拉格濫用司法權在紐約舉行現場聽證會,民主黨紐約市議員羅伯特霍爾頓稱,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缺乏領導力,讓紐約變得「無法無天」。

霍爾頓(Robert Holden)在委員會作證時說,「由於曼哈頓地方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Alvin Bragg)實施的失敗『進步政策』,近年來,這座城市變得無法無天,我來這裡,就是因為解決這個問題。」

霍爾頓表示,布拉格上任的第一年,曼哈頓地方司法機關對犯罪起訴發生了「巨大轉變」,布拉格的政策表明,他的首要任務不是保護守法公民,而是讓罪犯遠離監獄。

「在他上任的第一天,布拉格就發布了一份備忘錄,將大範圍的罪行非刑事化,並減少對暴力犯罪的指控」,這位議員說,「對每個罪犯來說,這是一個信號,現在,在紐約市,犯罪是不受到追究的。」

聽證會上,霍爾頓指出,布拉格經常將大多數重罪降級為輕罪,並拒絕起訴犯罪的人。

「在布拉格的領導下,拒捕、非法侵入、逃票、賣淫等暴力犯罪不再受到起訴,這導致曼哈頓街頭的犯罪活動顯著增加」,他說,「持刀搶劫、商業和住宅入室盜竊、持有武器和低級別毒品交易等嚴重罪行,被布拉格控成輕罪,或被辯訴交易降低懲罰,從而縮短刑期,或根本不受監禁。」

根據 Politifact數據,布拉格將2022年重罪案件中的52%降級為輕罪。對於 2023年迄今為止的案件,重罪降成輕罪的百分比已增加到54%。

霍爾頓並不是第一個批評布拉格對犯罪縱容的人。

最近幾天,地方檢察官布拉格面臨更嚴格的審查,因為他將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偽造商業記錄指控(在紐約州通常是輕罪)升級為重罪指控。

4月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被紐約檢察官布拉格控告34項罪名,指控他偽造商業記錄,每項罪名都是重罪,在傳訊法庭及後來的演講中,川普都表示自己沒有罪 ,川普在演講中說,自己是清白的,布拉格「沒有證據」指控他, 指控是「政治迫害」。

這些指控涉及前川普律師邁克爾·科恩(Michael Cohen)向成人電影女演員斯托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美元,以阻止她公開她曾與川普的所謂婚外情,川普否認了這一點。這筆款項是在 2016 年總統大選前幾週支付的。

「將根本不存在的34項輕罪指控為非常嚴重罪行的法律理論是什麼,以隱瞞另一項重罪?」前聯邦調查局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Andrew McCabe )在4月4日告訴CNN。

似乎是為了回應霍爾頓的評論,週一,布拉格辦公室通過推特分享了一系列執法統計數據,強調在他的領導下,槍枝和仇恨犯罪的起訴有所增加,迄今為止,凶殺、槍擊、搶劫、盜竊、過境犯罪,以及曼哈頓的總犯罪指數同比下降。

此前,布拉格辦公室批評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是「政治噱頭」,無助於提高公共安全。

原文Alvin Bragg Has Given New York City Over to ‘Lawlessness’: Democratic Councilma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