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重啟安保對話 與美國防禦演習反制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週一,時隔五年,日本和韓國舉行2+2安全保障對話。同一天,美國、日本,以及韓國,舉行了導彈防禦訓練,三國將把演習正規化,來嚇阻朝鮮的核武威脅。

美國、日本、韓國,週一在韓國東部公海舉行導彈防禦訓練。這和上次三方聯合軍演僅隔一個多月,顯示三國加速合作,應對朝鮮核武器和導彈威脅。

上週,美國、日本和韓國在美國華府舉行三方防禦會談,隨後發表聯合聲明,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所有破壞穩定的活動」,同時決定將導彈防禦和反潛演習定為例行軍演;嚇阻並反制朝鮮的核武及導彈威脅。

週一,日本和韓國外交部及國防部官員抵達首爾,啟動安全會談,這是五年來兩國之間的首次2+2會談。討論包括朝鮮在內的東北亞安保局勢,雙邊外交、國防合作現況等,進一步擴大雙方合作。

朝鮮最近幾週加強軍事活動,14日試射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加劇了未來朝鮮導彈威脅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俊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