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赴港宴請一票恩人 現場星光熠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奧斯卡新晉影后楊紫瓊,15日帶著剛剛捧得的小金人到開啟演藝之路的香港,宴請周润發、黃秋生等一票過去合作過的大咖恩人。現場星光熠熠,宛如參加頒獎典禮的陣容。

楊紫瓊近日返回香港,不僅與一代女星林青霞、劉嘉玲等一起出席品牌活動,受邀擔任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頒獎嘉賓,而且有機會與一眾大咖明星聚會。

從黃秋生15日在臉書貼出的一張由周潤發掌鏡自拍的照片可見,重量級影人齊聚一堂,包括陳可辛、吳君如、葉蒨文、林子祥、許鞍華、杜琪峯、張婉婷等。罕見脫了帽子的周潤發,頂著一頭白髮,笑得十分開心。黃秋生用「一起快樂」配文。(點看照片

吳君如當天也在IG限時動態貼出合照,並拿著楊紫瓊的小金人逗趣地說:「讓我先摸摸奧斯卡小金人,真的好重!」據吳君如透露,此次聚會,是大家慶祝楊紫瓊獲封奧斯卡影后,大家都為楊紫瓊感到驕傲。看到照片中眾星雲集,網友直呼「好難得」、「宛如回到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楊紫瓊,1983年奪得「馬來西亞小姐」選美冠軍,1984年開始在香港拍電影,以《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東方三俠》等武打電影聞名。1997年,她憑《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港譯: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台譯:007:明日帝國),開始到好萊塢發展。

馬來西亞華裔女星楊紫瓊在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上成功封后。 (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在上月舉行的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上,楊紫瓊憑藉主演的《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台譯:媽的多重宇宙,港譯: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奪得「最佳女主角」,成為首位獲封奧斯卡影後的亞裔演員。當時她在獲獎感言中形容,香港是她演藝事業的起點,她感謝香港讓她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扶她一把,讓她終於站上奧斯卡的領獎台。

在香港的慶功宴上,楊紫瓊感謝每一位曾經與她合作過的電影人:「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她在臉書晒出大合照時寫道:「相當難忘的一晚!」表示能與這些在香港曾給她幫助的人一同慶祝,讓大家分享她的喜悅,她直呼「好高興見到大家」。(點看合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