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起訴後人氣飆升 已獲競選捐款愈34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遭到起訴後,人氣不降反升,他的競選資金總額已超過3400萬美元,遠超其他競爭對手。

據美國《國會山報》4月15日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Trump)競選團隊稱,川普因「封口費案」被起訴後,籌集的競選資金顯著增長。

根據川普競選團隊近日公布的競選財務報告顯示,2023年,川普在被起訴前的三個月裡共籌得1800多萬美元,被起訴後24小時內就收到400萬美元捐款。目前,川普的競選資金總額已超過3400萬美元。

報導稱,雖然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莉、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這兩位共和黨政客也已宣布參選,並開啟競選籌款活動,但川普在早期民意調查中仍遙遙領先,就競選經費和民調支持率而言,他在共和黨內的領先優勢依然顯著。

被稱為「政治素人」的川普,曾經在2016年出人意料的嬴得總統大選,2023年11月15日,川普正式宣布再次參選美國總統,投入2024年的總統競選。

不過在宣布競選總統以後,川普因「封口費」案而遭到指控,2023年3月30日,紐約的一個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川普。

4月4日,川普因34項指控而出席紐約曼哈頓刑事法院的傳訊,他也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起訴的前總統,也是第一位被起訴的總統參選人。

面對起訴書中的34項指控,川普表示不認罪,他在隨後發表講話說,對他的起訴有政治動機。並對媒體表示,這是對他的政治迫害。他矢言「絕不退出」2024年總統選戰。

按照美國法律,沒有任何規定阻止罪名成立的犯人競選及擔任總統,甚至可從獄中領導國家。因此,即使川普遭到起訴甚至定罪,都無法取消他繼續競選總統的資格。

不過若川普被捕入獄,川普的行動自由可能受到限制,這對他的競選活動會帶來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