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歐洲今年經濟成長將大幅減緩 IMF:但不致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下面來看財經簡訊。

歐洲今年經濟成長將大幅減緩 IMF:但不致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稍早的預測指出,歐元區今年經濟將成長0.8%,經濟成長將「大幅減緩」,除了德國之外,多數國家將不會見到衰退。

財務嚴重惡化!LG急售中國LCD面板廠

受通膨、地緣政治衝突及面板價格跌到歷史新低,近日傳出LG集團正積極求售在中國廣州的LCD工廠設備,據悉已與創維、京東方、華星光電、惠科等中國廠商洽談收購宜。

阿根廷3月通膨率超過104% 貧困率上升

阿根廷14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3月的年通膨率達到104.3%,這是自1991年以來的最高年利率數字,月增幅達到7.7%,飆升的物價打擊了薪水和消費能力,使阿根廷貧困率上升到近40%。

台積電法說會20日登場 將成台股焦點

台積電法說會將於20日登場,法人多數預期,第2季因供應鏈持續去化庫存影響,業績恐滑落,但下半年隨著供應鏈回補庫存,加上蘋果新機效應,業績可望回升。台積電全年展望將為市場推估下半年景氣復甦情況的重要參考指標,預料將成台股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