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尋獲失聯黑鷹直升機部分機體及疑似5名乘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4月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共10人失聯,今天傳出潛水人員已在海底尋獲部分機體,及看似機上的5名乘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陸上自衛隊今天表示,有關日前在失聯附近海底發現看似機體的物體,在派遣自衛隊潛水人員下水確認時,證實確為部分機體。

同時,潛水人員也確認找到看似機上乘員中的5人,目前正盡速展開相關活動。

朝日新聞報導,自衛隊將持續搜索失聯另外5人,預料也將正式展開機體打撈作業。今天發現機體及5名乘員的地點,位於黑鷹直升機雷達光點消失處的北方約5公里海域,水深約100公尺。

讀賣新聞報導,自衛隊今天上午採取被稱為「飽和潛水」的方式進行搜索,派遣潛水人員在海底發現黑鷹直升機機體及看似乘員的5人。

飽和潛水能讓潛水人員下潛到逾百公尺深處,是一種特殊的潛水方式。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4月6日下午3時46分載著陸上自衛隊第8師團師團長坂本雄一陸將(相當於他國陸軍中將)等共10人,從沖繩縣宮古島基地起飛,雷達光點在10分鐘後的3時56分於沖繩縣伊良部島東北方約2公里空域消失。

黑鷹直升機在失聯前2分鐘最後一次跟航管通聯,當時並無異狀。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